2023 05 / 12 09:56:47
来源:新华网

增强品牌意识 把握发展机遇——中国品牌建设加快“走出去”

字体:

  “当今世界进入了品牌经济时代,品牌建设已成为一个国家及其经济发展的强大推动力。”5月11日,在浙江德清举办的2023世界品牌莫干山大会开幕式上,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表示,我们要通过国际品牌中心的建设,打造一批世界知名品牌,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5月10日至12日,以“对话世界 共创美好”为主题的2023世界品牌莫干山大会系列活动上,来自大型企业、金融机构、行业协会等2500余名中外嘉宾参会并共话品牌建设。

  近年来,我国企业增强品牌意识、把握发展机遇,打造出一批知名度高、美誉度强、影响力大的优秀品牌,部分中国产品、中国服务、中国标准走向世界,成为国际市场上闪光的“中国名片”。

  五粮液是最早“走出去”的白酒企业之一,为了进一步提升五粮液的国际知名度,企业积极参与国际重大活动,如世界博览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当前,我国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迈进,处于建设品牌强国的最佳时期。”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从钦在开幕式上表示,对于企业而言,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既是乘势而上的战略选择,又是责无旁贷的实干使命。

  不少企业把新发展理念融入品牌建设中。立足光伏新能源与智能电气产业优势,正泰集团在全球产能布局等方面展开积极探索,业务覆盖全球140多个国家。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陈建克表示,当前经济社会已进入产业物联网、数字经济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正泰的目标是“让能源更安全、绿色、便捷、高效”。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长室副总裁王世琦表示:“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绿色消费正在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自觉选择,绿色低碳产品的市场认可度和占有率都在不断提升。因此,企业积极主动向绿色低碳转型,以提升民族品牌的内在价值。”

  同时,“走出去”的企业坚持品质标准,不断提升企业自身的“硬核”实力。“我们不断推出具有科技含量的功能性面料服饰,既抓住了年轻人市场,在海外也获得了品牌的美誉度和知名度。”波司登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说。

  多位企业家认为,中国企业和中国品牌要联通国内国际市场,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学习国际优秀品牌经验,借助全球品牌资源要素,才能更好地在国际市场上历练成长,不断迈向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树立中国品牌的良好形象,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品牌建设增添新动力、开辟新空间。(记者张璇、朱涵)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8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