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云栖大会在杭州开幕 阿里巴巴正式启动“少年云助学计划”
2021-10-20 14:28:4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0月19日,为期四天的2021年杭州·云栖大会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大会以“前沿·探索·想象力”为主题,设置了4万平方米科技展,涵盖数字中国、技术公益、技术基地、达摩院、行业百景图、前沿科技、致敬中国航天、元宇宙隧道、机智部落等多个主题展区。

  黑科技一向都是云栖大会的重头戏,阿里巴巴通过一系列硬核科技的突破,正在融入国家科技发展大局,致力更多解决社会关切的问题。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在主论坛致辞中表示,从万物互联到万物生长,云栖大会经过12年的轮回,正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过去十几年中,阿里积极投入科技自立自强,努力探索未知,走向科学的最底层最前沿。”张勇说阿里希望在基础研究方面有更多、更扎实的社会担当,让更多人受益于技术的发展。

  会上,阿里巴巴正式启动“少年云助学计划”向10000所欠发达地区的中小学校捐建“云电脑机房”助力改善欠发达地区中小学校的科技教育这也是阿里巴巴助力共同富裕的又一项具体行动。9月初,阿里巴巴发布“助力共同富裕十大行动”,包括“加大科技投入,扶持欠发达地区数字化建设”

  阿里将继续加大对基础科研的支持力度。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金奖奖金将提升至5万美元,奖励范围也将扩大。当天,阿里公布了新一届达摩院青橙奖10名青年学者名单。未来,青橙奖的奖励人数将增加至30人,奖金池也将提升至3000万元。

  青橙奖是业内最早为发掘中国青年学者而设立的公益性学术评选。今年青橙奖首度颁给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的贡献者,朱飞虎、韦东奕、陆盈盈等10名不超过35岁的优秀青年学者获奖。现场,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孟飞、常进、周成虎、樊文飞等4位院士为2021青橙奖得主现场颁奖。

责任编辑:刘志媛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