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余杭区烟草专卖局努力练就拒腐防变坚强内核
2021-10-20 18:02:15 来源: 杭州市余杭区烟草专卖局
图集

  今年以来杭州市余杭区烟草专卖局致力于打造高风亮节、风清气正的清廉烟草,多方携手,多点发力,多措并举,全方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廉洁清风吹进每个部门、每个岗位、每个家庭。

  丰富“”物语:是知识,更是警钟

  该局利用融媒体工具,精心设计推出了“廉政知识早知道H5”,将廉政知识巧妙地融入轻松诙谐的视频中,让廉政知识更加平易近人;组织员工演绎身边的廉政故事,录制廉政故事,书写廉政对联等,不断创新载体,努力以大家喜闻乐见的丰富形式开展廉政主题教育,弘扬廉政文化,清廉正能量传递得有声有色。

  “现在我们的廉政教育不局限于读文件、听讲座,而是融入了更多新鲜、热门的时尚因素,比如短视频、H5、线上竞答等等,丰富的教育载体让枯燥的廉政知识变得生动立体,大家参与的兴趣很浓,教育的效果也显而易见。”该局纪检组长说

  “亲清客我”知识专题H5。

  坚守“廉”阵地:是态度,更是决心

  日前,该局随机抽取了十家零售店开展一线调查,了解客户经理和市场管理员日常工作中的廉政纪律执行情况。

  近几年,余杭烟草纪检组定期走访市场,严密监控廉政风险节点,推动纪检监察、财务审计、法规规范、内管、人事等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切实增强监督的协同性、精准性和有效性,积极构建“职责明晰、协调畅通、全面覆盖、防治一体”的监督体系,绷紧纪律弦,坚守廉阵地。

纪检组走访市场了解客户经理和市场管理员廉洁从业情况

  携手“廉”助力:是守门员,更是监督员

  “余杭烟草祝您节日快乐!立德修身廉洁、文明、安全过节。”每逢重要节假日,该局员工家属收到这样一条廉政提醒短信,短信最后还附有问题反映电话。

  廉政家访是余杭烟草清廉烟草建设的新形式,尤其是岗位调整、家庭变故、思想有波动的员工。通过与家属谈心,进一步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和八小时外的朋友圈、生活圈,拉进员工之间的距离,并引导家属时常吹吹“耳边风”,念念“廉洁经”,当好“廉内助”,守牢家庭反腐倡廉防线

  有员工打趣:“仿佛又回到了在学校的时光,还有班主任来家访,但是这个形式很不错!

  延伸“廉”触角:是责任,更是榜样

  为贯彻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余杭烟草定期在各部门选拔一批思想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党风廉政信息,以便进一步监督各部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规章制度执行的执行情况,充分了解员工思想动态。

  “我是党风廉政信息当然要带好头礼品礼金坚决不能收!”该局员工罗攀峰坚定地说。月前罗攀峰办公桌上出现了一张面值2288元的蟹券,四处找不到送礼人,毫不迟疑地向纪检监察部门汇报并上交了礼券。还有更多的员工是当场就拒收了礼品礼金

纪检组长为党风廉政信息员颁发聘书

  “润物无声,以文化人。我们多年来一直秉持高风亮节’廉政文化核心理念,致力于打造组织、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立体监督网络旨在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最终形成人人思廉、人人崇廉、人人倡廉的良好氛围”该局主要负责人

  

责任编辑:刘志媛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