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额近百亿!2021侨界精英创新创业(中国·杭州)峰会在杭州高新区(滨江)召开
2021-10-20 18:57:1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创业中华——2021侨界精英创新创业(中国·杭州)峰会,10月19日在杭州高新区(滨江)拉开帷幕。峰会旨在进一步吸引和激励海内外侨界人才、高新技术项目落户杭州高新区(滨江),助推该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峰会现场。

  此次峰会以“新起点、高质量、共富裕”为主题,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目标,突出国际化、体系化、精准化,聚焦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团队和项目引进,为助力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推进长三角侨创融合发展,为促进共同富裕而广泛凝聚侨界力量、汇集侨智、发挥侨力。

  会上,杭州高新区(滨江)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成为中国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天和高科产业园等5家单位成为浙江省侨界创新创业基地。杭州高新区(滨江)与时迈药业、国自机器人、网易等企业进行了签约,签约项目达21个,总投资额97.3亿元。此外,杭州市侨联与浙江大学侨联、校友会,中国银行杭州分行等金融机构与相关侨界企业分别举行签约仪式。峰会现场共签约29个项目,总投资额110.7亿元。

授牌仪式。

  杭州高新区(滨江)长城战略咨询联合发布了杭州高新区(滨江)创业指数和资本热力图,该区的创业综合指数在“十三五”期间保持连续增长。数据显示,该区的园区在优化创业环境、加强政策支持、搞活金融市场、扩大创业投资、建设创新创业平台、支持各类人才创业、拓展创业渠道等方面成效显著,园区创业生态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数据也显示,该区科技服务、政策服务等表现突出,创业服务保障能力极强。同时,创业要素集聚能力突出,侨界创业活力显著,自主创新能力强劲。

  签约仪式。

  作为中国侨联“创业中华”品牌活动发端地,侨界精英创新创业峰会在杭州已连续举办11年。峰会的举办,有效整合了侨界海外高层次人才、资金和项目优势,有力助推了杭州高新区(滨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此次峰会由中国侨联、浙江省侨联、杭州市政府共同主办,杭州市侨联与高新区(滨江)管委会、政府联合承办/刘荣荣 李雪雯 摄/徐青青 王一嘉 朱旭洁

责任编辑:刘志媛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