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路桥:优化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锤炼过硬选调生队伍
2021-10-22 17:32:3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我深知,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基层干部,任重而道远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接受基层淬炼与组织考验。”10月22日上午,在台州市路桥区选调生工作会议上,2021级选调生代表王令玉分享了自己到村任职的心得体会。

  近年来,路桥区着力强化选调生教育培养,出台《路桥区加强选调生选育管用工作十项举措》,健全完善全链条培养机制,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选调生队伍

  “在选调生培养上,我们坚持源头培养,将2019年以来考入的区级选调生统一纳入优秀年轻干部库,严格管理、统筹使用。路桥区委组织部干部科有关负责人介绍依托五线历练工作平台,路桥区全过程跟踪了解选调生日常表现情况,并通过月督查、季通报等形式加强监督形成重在平时、常抓不懈的工作机制

  路桥区坚持基层锻炼作为选调生培养成长的“必修课”,严格执行到村任职工作要求,将选调生选派到省级帮扶村和任务重、矛盾多、困难大的重点村墩苗历练,在应对各种复杂考验和矛盾问题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

  “我从一个刚出学校的机关干部,慢慢成长为一个可以进群众门、说群众话、办群众事的基层干部,一年来的基层锻炼为我今后的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谈起心得体会,路桥区2020级选调生罗永俊感叹道。

  此外,路桥区积极拓宽选调生培养途径。一方面,建立健全选调生2+3联系帮带制度,为每位选调生配备经验丰富、能力突出的帮带导师,实行全程联系指导,通过学中干、干中学,帮助选调生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另一方面,路桥区积极探索开展“半月谈”、国情调研报告评审会等互比互学、成长分享活动,为选调生搭建成长成才舞台,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张眉)

  

责任编辑:刘志媛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