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盛集团创始人阮水龙捐资1500万元在绍兴上虞道墟街道汇联村建村文化宫
2021-10-22 17:37:4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0月21日,绍兴市上虞区道墟街道汇联村村民纷纷走出家门,冒雨参加汇联村“阮水龙文化宫”奠基仪式。

  阮水龙文化宫由龙盛集团创始人阮水龙全额捐赠,总用地面积为5612.2平方米,建成后将汇聚农村文化礼堂、居家养老机构、老年食堂等功能,将进一步满足汇联村及周边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养老服务需求,有效增强汇联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为全球染料行业领军企业,浙江龙盛一直都不忘回报社会、回报家乡。据统计,浙江龙盛至今已累计向社会捐赠各类慈善资金超过5亿元,涵盖捐资助学、扶贫救困、人才建设、文化事业、社会治安等领域。

  龙盛助学基金点亮贫困学生未来,阮水龙慈善基金为困难家庭送去希望……近年来,越来越多本土企业在发展的同时努力回馈家乡、福泽桑梓,各类关爱基金、文化基金等一大批慈善基金相继获得捐赠和设立,在道墟境内掀起了一股“慈善风”

  在捐赠仪式上,86岁的阮水龙表示,自己在汇联村长大,亲眼见证了曾经饱受水灾海患的滩涂之地,发展成为了如今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今天出资1500万元建设汇联村阮水龙文化宫,是希望能借此平台传承和发扬汇联人不畏艰险、一往无前的精神,努力为家乡的高质量发展筑牢文化根基。(冯万伟)

  

  

责任编辑:刘志媛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