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域1小时交通圈”又有新进展:杭温铁路站前1标第一条隧道顺利贯通
2021-10-22 17:37:4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近日,随着掌子面开挖最后一声炮响,杭温铁路上贾宅隧道顺利贯通。据悉,此为杭温铁路站前1标段内首条实现贯通的隧道,为该标段加快推进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贾宅隧道位于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弈岩头村,隧道全长735.44米,属剥蚀中低山地貌,该隧道设计为双线隧道,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隧道地质复杂多变,洞顶最大埋深约95米,最小埋深约3米。

杭温铁路站前1标上贾宅隧道施工现场。杭温铁路供图

  “在施工过程中,我们严格执行‘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紧衬砌’要求。”杭温铁路站前1标段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成功攻克了隧道危岩落石、洞内塌方、掉块、穿越浅埋段等诸多技术难题和安全风险,实现了隧道施工“零事故”。

  据了解,杭温铁路是浙江省实现“省域1小时交通圈”关键工程之一,该项目建成后,杭州与温州直达通行将缩短至1小时,成为两地最便捷的客运通道。目前,杭温铁路项目正处在大干快上的建设高潮阶段,全线隧道、桥梁施工进展紧张有序、安全质量平稳可控,现全线已有郭后隧道、大园岭隧道、屋楼隧道、上贾宅隧道等4条隧道实现贯通,正朝着尽快实现全线贯通的目标全力推进。(林筱 陈莉 朱若男)

  

  

  

责任编辑:刘志媛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调色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