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第二届(2021)世界会长大会在杭州召开
2021-10-24 12:14:1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023日,“第二届(2021)世界会长大会暨第12届西湖公共关系论坛”在杭州开幕本次大会以“数字经济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在全球设置了16个分会场进行同步连线召开通过视频会议直播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300余位来自各国政府、海内外商协会会长、行业机构、高校智库、科研机构的代表“共聚一堂”,立足全球视野,共商数字赋能的城市治理和数字产业化,共谋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如今数字技术正以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全面融入人类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各领域和全过程,给人类生产生活带来广泛而深刻的影响国际社会迫切需要携起手来,顺应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抓住机遇,应对挑战。

  杭州市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会围绕“数字中国”建设宏伟蓝图,紧贴“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目标要求,以期同世界各国一道,共同担起为人类谋进步的历史责任,为新时代世界经济的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让数字文明造福各国人民。

  开幕式上世界会长投资联盟揭牌成立。天津、重庆、深圳、安徽、湖北、内蒙古等6个省自治区直辖线下分会场进行视频连线致辞10个海外线上分会场负责人共同为大会发表视频致辞。

  大会现场宣读了《数字经济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杭州倡议》,世界各地社会组织积极顺应世界潮流,加强合作,深化交流,在健康、安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社会服务优势,共同把握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机遇,参与数字经济国际合作,维护和完善多边数字治理机制,聚焦战略前沿和制高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下,不断向世界释放合作共赢的红利。

  与此同时在数字产业的全球变革浪潮中,如何准确把握新技术、新业态、新经济的演化规律,使其更好地服务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成为了一项新的时代课题本届大会设有“全球城市智慧治理与公共关系”直播激发乡村活力产业推动乡村振兴数字化与现代服务业三场主题论坛以及数字经济与“双碳”携行发展产业投资闭门会,共计四场平行分论坛

  据了解本届大会属于第五届世界休闲博览会项目,杭州市人民政府与世界休闲组织共同主办杭州市公共关系协会联合国内外数百家社会组织共同承办。骆思宇

责任编辑:刘志媛

开幕了!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浙江杭州举办
开幕了!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浙江杭州举办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国乒在浙江温州开展封闭集训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温州:全国首家国旗教育馆举行升国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