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110余项活动 打造“书香之城”年度阅读盛典
2021-11-01 10:07:35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10月31日下午,2021“书香宁波日”首届晒书会活动在奉化溪口举行。活动以“书”为纽带,以“晒”为主题,邀请市民不仅晒自己喜欢的书,晒有格调的书房,同时晒有意思的读书生活,晒精彩的读书故事…… 溪口三味书局为书友开辟出一方阅读空间,空中悬挂着几十份荐书读后感,墙上贴有50名资深读者研读推荐的50本书籍的阅读感想,通过图文的无声互动,引导市民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图为晒书会上,几十份荐书读后感“翩翩起舞”。(余建文 摄)

10月31日下午,宁波图书馆与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联合策划推出了帐篷阅读营·探秘千年古建活动,让家庭走近历史文化,享受立体化、多元化的阅读体验。(林旻 陈莹 摄)

  10月31日是《宁波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正式施行后的第二个“书香宁波日”,今年继续以“在宁波,读出美好生活”为主题,以全市联动、社会融合为基点,通过论坛、讲座、展览、绘本阅读、读书沙龙等110余项阅读推广活动,打造宁波“书香之城”的年度阅读盛典。

  此次活动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及宁波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办,宁波图书馆承办。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活动开幕式上,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书香四溢的这一年,宁波市公共图书馆文献服务精准化供给进一步提升,宁波图书馆更是入围全球图书馆行业权威奖项“IFLA国际公共图书馆奖”,实现了中国公共图书馆界在该奖项零的突破;今年,适逢宁波建城1200年,“书香宁波日”系列活动再一次激发了社会各界的参与热情。线上线下相融合的阅读推广活动,让广大市民读者得以充分利用文化资源,丰富阅读形式,感受“书香宁波”的良好氛围。

  作为开幕式的一大亮点,宁波图书馆策划推出“一本书的诞生Ⅱ”展览,以宁波建城1200年为契机,以《宁波文化符号》一书为依托,通过耳目一新的展陈形式,邀请读者朋友再次共同见证全新的一本书的诞生,走进并了解书籍背后那些默默无闻的隐形人。

  记者了解到,2021“书香宁波日”期间,宁波图书馆联动各区县(市)图书馆开展了寻觅甬城印记——2021宁波市公共图书馆书香甬城风采展示活动,通过视频记录的方式向大众展现了“一馆一书一人”的书香脉络。

  除在宁波图书馆举办的十余场活动之外,各区县(市)图书馆也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了数十场精彩纷呈的阅读活动,全市共享一场形式多样的阅读盛典。(记者林旻 通讯员陈莹)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余姚:古村迎金秋 又见柿子红
浙江余姚:古村迎金秋 又见柿子红
【组图】桂花晚来香 花满自然秋
【组图】桂花晚来香 花满自然秋
开幕了!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浙江杭州举办
开幕了!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浙江杭州举办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
【显影中国】一家是农民,却用画笔“种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