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烟草专卖局:青年力行 走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之路
2021-11-18 19:20:5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青年是企业的未来,青春是时代的见证。为更好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激发青年员工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工作热情,今年以来,舟山市烟草专卖局坚持党建带团建、青年当先锋,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中,青年员工身体力行,用激情、责任和担当唱响了一首服务群众、公益社会的“青春之歌”。

  “叔叔,这是您新办理的烟草专卖许可证,我帮您在墙上给挂好”9月的一天,舟山市烟草专卖局青年“红色代跑团”将新办许可证送到六横镇悬山岛的57岁老人马静军手中。

  舟山是一座“千岛之城”,住人岛屿约90个。一直以来,海岛群众办理烟草专卖许可证都需要漂洋过海,时间、费用等成本较高,而且海岛客户中有一部分客户年纪比较大,出岛办证更是不方便。

  今年以来,舟山市烟草专卖局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针对海岛群众办证烦、办证难的问题,青年员工纷纷建言献策、贡献智慧,提出做好“加减法”,让海岛群众办证更方便快捷。流程上“做减法”,通过从纸质填写改为系统申请,从需要带多样证件到只需带身份证等,进一步精简环节、提高效率。服务上“做加法”,在“红色代办点”、党群服务站等增设许可代办服务,成立青年“红色代跑团”实行送证上门,助力海岛群众办证不出岛

青年“红色代跑团”为偏远海岛客户送证上门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今年舟山市烟草专卖局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的一个典型事例。今年以来,该局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共梳理出“我为基层服好务”“我与客户共成长”“我为社会献份力”3个层面17件实事,每一件实事都细化具体举措、落实具体部门、明确完成时限,确保完成一件、“销号”一件。

  在活动推进中,青年员工勇当先锋,充分发挥中坚力量,随时随处都可见他们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和爱心办成了一批让基层、社会普遍受益的实事好事。

  在今年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实施后,青年专卖管理人员第一时间送法入校园,通过主题讲座、漫画版宣传单页、互动交流等方式普及法律法规,引导学生学法懂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青年员工向小学生科普电子烟危害

  随着近年来互联网与民生经济发展的日益结合,基层一线的青年客户经理积极创新“钉钉课堂”“抖音直播间”“微信视频号”等云服务载体,为零售客户开展“云直播”“云培训”“云分享”,帮助零售客户提高经营能力,助力客我共同成长。

  舟山市烟草专卖局还组建以青年党员为主体的“精实·水手·先锋”党员服务队,根据“组织吹哨,党员报到”的要求,服务队的青年党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服务,主动参加圆梦助学、敬老慰问、党员“微心愿”认领等系列公益活动。今年以来,35周岁以下青年党员参与率达到100%,人均服务时间超过32个小时,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青年员工向结对学校学生赠送书籍

  “为群众办实事是我们青年人义不容辞的的职责,我们应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服务基层、奉献社会中绽放最美青春年华。”舟山市烟草专卖局团总支负责人说。下一步,该局将坚持党建引领,青年先行,进一步强化为群众能办事、办好事、办实事的服务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好落实。(柴瀚杰 费梓馨)

  

责任编辑:刘志媛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
浙江余姚:古村迎金秋 又见柿子红
浙江余姚:古村迎金秋 又见柿子红
【组图】桂花晚来香 花满自然秋
【组图】桂花晚来香 花满自然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