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行业女性从业者有了“娘家人” 宁波市快递行业 妇女联合会成立
2021-11-20 10:49:13 来源: 宁波日报
图集

  19日上午,宁波市快递行业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标志着我市快递行业妇联正式成立,快递行业的妇女姐妹有了温暖之家。

  近年来,随着电商产业的蓬勃发展,快递物流行业高速成长,大量快递企业不断涌现,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成为新兴领域妇联建设的前沿阵地。目前我市快递行业从业人员中,女性约有1.3万人,在客户服务、分拣处理、后勤保障等岗位上为推动快递行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足“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妇联所能”,紧扣快递行业女性的实际需求,从家庭文明建设、女性创业创新、困难妇女关爱帮扶等方面着手,整合巾帼文明岗等资源,织细织密新就业群体家庭联系服务网、大力选树快递行业家庭先进典型、提升快递行业妇女社会认同感和职业归属感等,多途径做好快递行业从业女性及家庭的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加大全市快递物流业领域的妇建工作力度,做好快递行业女性从业者的暖心“娘家人”。(记者何峰 通讯员胡青蓝)

  

责任编辑:刘志媛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
浙江余姚:古村迎金秋 又见柿子红
浙江余姚:古村迎金秋 又见柿子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