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杭州国际友城市长论坛开幕
2021-11-24 10:25:27 来源: 杭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第八届杭州国际友城市长论坛开幕 博纳蒂娅刘忻视频致辞 侯赛因致贺信

  一湖水光漾山色,千里雄潮涌之江。11月23日,第八届杭州国际友城市长论坛开幕,围绕“国际化与城市发展”主题,共谋合作、共话发展。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秘书长博纳蒂娅、杭州市市长刘忻视频致辞。亚奥理事会总干事、国际泳联主席侯赛因致贺信。柯吉欣、胡伟、陈卫强出席主论坛或在分论坛上发表演讲。

  两年一度的国际友城市长论坛,是杭州与各个友好城市深化交流交往、开展务实合作、共商发展大计的重要载体和宝贵平台。今年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除开幕式和主论坛外,还设置有“疫情形势下的城市经济复苏”“体育赛事和城市国际化”“城市优势资源推介与接洽”3个分论坛,就杭州与友城共同关注的热点议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助力助推城市国际化进程。

  刘忻在视频致辞中从历史、现实、未来三个维度分享了杭州推进城市国际化的探索和实践。他说,杭州城市国际化发展历史可鉴,开放自古就是这座城市的鲜明标识,对外国际交流交往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多元包容的城市特质,对促进中外文明交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杭州城市国际化发展当下可为,当前正对标对表“四个杭州、四个一流”要求,高水平建设数智杭州,高标准保护历史文脉,高质量打造美丽样本,高效率增进民生福祉,努力让杭州成为全球国际友人宜居宜业宜游的梦想之地。杭州城市国际化发展未来可期,全市上下将抢抓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举办契机,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国际医院、国际学校、国际社区建设,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期望通过本次论坛,与国际国内友城携手同行,在抗疫合作、经济复苏、体育赛事、降碳减排等领域强化合作,为推动城市国际化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盛情邀请各位同仁、嘉宾和朋友在明年亚运会时再聚杭州,畅叙友谊、共襄盛会。(记者 齐航)

责任编辑:宋越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