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上演抗雪防冻应急大比武
2021-11-26 10:50:56 来源: 杭州日报
图集

  11月25日下午,杭州市城管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杭州市城管系统抗雪防冻应急比武演练,全市各城区共9支应急队伍135人参与。

  演练分现场设备展示和技能比武两部分。现场,记者见到了一台多功能破冰除雪车,这是今年城管部门刚引进的,具备推雪、扫雪、融雪剂撒布、破冰、吹扫等功能,可在不同场合、不同路况下扫雪除冰,其中破冰装置和后吹扫装置可协同作业。市城管局市政中心工程(安全)科科长周友杰介绍,以往杭州的冬天,最难处理的就是长时间低温后,主干道出现的结冰现场,为了保证交通顺畅安全,只能靠人工除冰,效率很低。“1公里的主干道,要安排100个人、干1个多小时,这车子20分钟就能完成。”

  据悉,按市城管局抗雪防冻指挥中心的总体部署和抗雪防冻应急预案的具体要求,杭州市城管系统已建立了市政、环卫、燃气等专业抗雪防冻应急队伍60余支,总计5800余人;各类专业清雪、除冰车辆设备300台;储备麻袋、草包35万余只,人工推雪板8000余块,铁锹、扫把2万余把。(通讯员 王倩倩 记者 任彦/文 张之冰/摄)

责任编辑:宋越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