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两项产品 通过浙江制造“品字标”认证
2021-11-30 10:15:39 来源: 杭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有了电子围栏,共享单车停车管理不再难 杭州两项产品 通过浙江制造“品字标”认证

城市自行车电子围栏停车系统产品。

  杭州街头随处可见的“小蓝车”“小黄车”,解决了人们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但随之而来的“乱停乱放、车辆堆积”等问题也给城市管理带来了难度。

  如何破解共享单车的治理难题?近日,由杭州市上城区企业金通科技主导的“城市自行车用电子智能锁”“城市自行车电子围栏系统定位装置”两项产品通过浙江制造“品字标”认证,这也是浙江省首个城市自行车系统相关浙江制造标准的认证产品。

  “品字标”,是浙江省委省政府重点打造的区域公共品牌,以“高标准+严认证”为主要手段打造,是高品质高水平的代名词。有了“标准+认证”的加持,这两项产品为杭州共享单车的科学治理和行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支撑。

  “这套城市自行车电子围栏停车系统产品能实现市面上所有主流共享自行车品牌同时入栏停放,达到规范有序、统一监管的目的。”该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有了电子围栏,就像是圈出了虚拟的停车框,只要将车停在指定区域内就能锁车结束行程,这样一来,减少了部分自行车的停车桩建设,增加了停放数量。

  此外,通过电子智能锁和定位装置的有机配合,系统还可以兼容刷卡扫码多种租车方式,实现车辆亚米级精准停放,有效解决各地出行的“痛点”。

  据企业数据显示,目前这套电子围栏系统已经在全国30多个城市推广,杭州已有3个电子围栏点投入使用,主要分布在大学城,市民中心附近,还有6个点正在建设中。

  “企业从标准发布到完成‘品字标’认证仅用了46天时间,这个速度是非常快的。”据上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协助企业尽快完成相关认证,早在金通公司标准正式发布之前,该局就成立了“品字标”服务专班,专人对接协助认证工作。标准发布之后,又从产品检测、认证细则发布到专家评审多个方面予以协助,帮助企业快速完成相关认证。

  目前,上城区已有5家企业通过了浙江制造“品字标”认证。下一步,该区还将继续以打造浙江制造“品字标”为抓手,推动传统制造业企业提档升级,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朱晶晶 通讯员 刘伟)

责任编辑:张灵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