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中国宝”白颈长尾雉首次现身四明山区域
2021-11-30 10:15:39 来源: 宁波日报
图集

红外相机拍摄到的白颈长尾雉。(通讯员供图)

白颈长尾雉资料图片。

  11月29日,在海曙区四明山区域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工作中,调查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拍摄的影像资料时,发现相机拍摄到了8只长相独特的鸟类身影。

  经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鸟类专家崔鹏确认,该鸟类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白颈长尾雉,是“鸟中国宝”,之前仅在宁波市相关历史资料中提及,此次海曙四明山区域拍摄到白颈长尾雉系宁波市首次野外监测发现。

  “白颈长尾雉俗称横纹背鸡,是中国特有鸟类,数量极为稀少,其对生存环境要求极高,常以阔叶林、混交林为最适宜的栖息地,性情胆怯而机警,擅长飞行与奔走,因此日常难以见到。”崔鹏说,此次红外相机拍摄到8只白颈长尾雉的活动画面,说明白颈长尾雉在四明山区域已具有一定种群数量,四明山区域为白颈长尾雉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记者冯瑄 海曙区委报道组孙勇 通讯员裘保莉)

责任编辑:张灵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