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市钱塘区评出首批“千亩粮仓”示范区
2021-11-30 11:04:42 来源: 农民日报
图集

  千亩、万亩的连片粮田在北方司空见惯,在山多地少的浙江却是珍惜资源。作为省市两级的重要粮仓,日前,杭州市钱塘区评选出首批12个“千亩粮仓”示范区,明确将这批示范区作为今后旱涝保收的稳产区、荒地整治的示范区、先进科技的应用区、统一服务的先行区、高产高效的核心区,以此来推动当地粮食产业现代化发展。

  据了解,要入围这个示范区名单十分不易。各主体申报后,需经过资料审查、实地测评和综合评分三道关卡。“我们以抛荒地整治为新起点,以科技兴粮为核心,以示范带动为抓手,深入提升农田粮食综合生产能力,12个‘千亩粮仓’也是在此基础上评选出的,旨在形成一批基础条件好、生产水平高的粮食生产高地。”钱塘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兴说。

  记者看到,在此之前,钱塘区桥头堡南片和北片的两处“千亩粮仓”示范区还是无人问津的抛荒地块,而今年,“南风吹麦浪、北岸飘稻香”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这得益于去年该区启动的抛荒地整治项目。目前,当地街道正进行区域集中连片种植,主要以种植油菜、小麦、早稻等粮油作物两季循环轮作为主。

  数据显示,今年,钱塘区小麦种植面积2.7万多亩,订单收购量约为7786吨,早稻种植2.5万多亩,收购量约为9884吨,晚稻种植面积3.4万多亩,预计收购量将达到1.7万吨,晚稻种植面积实现三连增。(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朱海洋)

责任编辑:张灵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绍酒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组图丨浙江文成:百亩“金”花开 农户展笑颜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保障校园绿色阅读空间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
香传千年 榧富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