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委市政府致全市人民的公开信
2021-12-12 18:57:12 来源: 越牛新闻
图集

致全市人民的公开信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我市上虞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市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连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紧紧依靠全市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全市人民的安全与健康,是我们最大的牵挂。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更好保障每位市民的健康安全,市委市政府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第一,严格防控不大意。日前,我市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请广大市民自觉严格遵守各项防控规定,配合开展核酸检测,保护自己,呵护家人。

  第二,非必要不出行。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第三,非特殊不聚集。请广大市民坚持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远离人员密集或封闭的区域和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第四,个人防护不放松。请广大市民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用公筷,保持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第一时间报告社区,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第五,网络谣言不轻信。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权威信息,了解掌握科学防疫知识,不信谣、不传谣。

  第六,日常生活不惊慌。当前,我市市粮、油、肉、蛋、菜、奶、方便食品、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药品、口罩、消毒物资等医疗物资储备充裕,运转平稳有序,请广大市民不必担忧、不要惊慌。

  市民朋友们!历经风雨洗礼,绍兴人民不屈不挠的宝贵品质,始终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面对疫情,广大医护工作者、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日夜奋战、守护防线,各单位、企业和员工担责尽责、辛勤奉献,广大市民克服困难、守望相助,万家灯火昼夜有人守候,大街小巷接续传递温情,再一次彰显了绍兴这座城市的精神和力量。我们坚信,只要全市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我们一定能赢得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最后胜利!

 

中共绍兴市委 绍兴市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12日

责任编辑:马江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丨赵巧娟:穿纱“巧匠”有“三巧”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丨赵巧娟:穿纱“巧匠”有“三巧”
组图丨非遗在校园 “双减”趣味浓
组图丨非遗在校园 “双减”趣味浓
浙江余姚:网红池杉林 “染”出好生活
浙江余姚:网红池杉林 “染”出好生活
绍兴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
绍兴黄酒:一冬一酿 亦醉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