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镇海:自制采样“包包” 简易却装满“爱”
2021-12-18 10:43:0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最近,在宁波镇海,上门采样工作人员人手一款的“包包”广受好评。这是宁波市北仑区人民医院超声科主任潘群艳和志愿者们一起制作的采样简易工作包,里面装有采样需要的耗材、登记二维码、被采样人员信息等,都是就地取用一次性医用素材,一户一份,用完即抛,防止交叉感染,安全经济又实用。

  “由于隔离的住户比较分散,采样人员需要去许多地方,要带动的东西很多,把采样物品都拿在手上,操作非常不便。潘群艳说看到其他区域有一些采样人员背着类似的小包,于是潘群艳发动同事动手制作采样“包包”。

  一开始用的是拆封时破损的隔离衣、一次性鞋套,用双面胶或订书针固定肩带。但是订书针容易划破采样人员的手套,同时材料比较贵、数量有限,潘群艳想起她平时做超声检查时,垫在患者身下的一次性护垫,材料便宜存货又多,于是发动社区一起踩缝纫机赶工。

  “上门采样人员试用了一下,都反映很实用。有点供不应求,我向志愿者队伍求助,大家立即帮忙制作”潘群艳

  编辑:刘志媛

  制作:杨文颖

  出品:新华网浙江频道

  鸣谢:宁波市北仑区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韩冰玉

古村里的青年创客
古村里的青年创客
浙江嘉兴:打造美丽乡村旅游精品线
浙江嘉兴:打造美丽乡村旅游精品线
杭温铁路建设忙
杭温铁路建设忙
江南水乡举办春季传统蚕花节
江南水乡举办春季传统蚕花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