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岭:首家垃圾分类宣教馆正式开馆
2022-01-04 19:02:5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月4日,温岭市太平街道“垃圾分类”宣教基地牌仪式暨横湖小学“垃圾分类”宣教馆开馆仪式在横湖小学举行

  横湖小学垃圾分类宣教基地温岭市首家垃圾分类宣教馆,也是目前台州市规模最大的分类宣教基地之一。基地旨在通过“小手拉大手”,把垃圾分类融入家庭和社会中,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孩子及家长心中,从而实现带动家庭、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行动的目标。

  活动现场,横湖小学垃圾分类宣教馆也正式开馆。该馆占地约300平方米,是一个集参观、体验、互动及服务于一体的“垃圾分类”的宣教馆。该宣教馆的成立,实现了温岭垃圾分类宣教馆“零”的突破,也将会成为温岭市垃圾分类工作宣传的新阵地。

  体验馆围绕垃圾分类主题设置了多个互动游戏环节,将垃圾分类知识与趣味竞技游戏项目相融合,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体验,让学生“在玩中学,在玩中悟”,深入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激发学生们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兴趣

  “垃圾分几类?”“生活垃圾可以分为可回收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学校的拉风侠们正为前来参观的学生做介绍。除此之外,体验中心还有很多互动小游戏,比如让各类垃圾化身音符让参与者选择正确的投放方式的分类跳舞机,让体验者在参观体验后能在留下感想的可电子书写的留言板,垃圾分类怎么分,都藏在这些互动游戏里面。

  “垃圾分类方法不用背,建立宣教馆的目的,就是要把垃圾分类的知识通过更直观的方式去表现让人在无形之中就记在心间。”现场负责人介绍这也是体验中心的重要意义之一,宣垃圾分类科普知识,也能让居民主动提升垃圾分类意识

  继新天地垃圾分类自治商圈,锦园小学垃圾分类教育示范基地之后,横湖小学垃圾分类宣教馆将成为温岭市垃圾分类的一张特色新名片,让更多居民了解垃圾分类再利用的好处,增进居民与生活垃圾分类的互动体验,让垃圾分类更深入人心。徐帆

  

责任编辑:刘志媛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