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富阳区烟草专卖局:发挥“两个作用”为民服务走在前、作表率
2022-01-04 19:01:0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杭州市富阳区烟草专卖局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疫情防控、抢险救灾、扶危帮困等需求,结合自身实际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富阳烟草充分认识年底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自觉,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迅速组建三支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做到关键时候能够站出来,冲在最前、干在最前,做疫情防控的“急先锋”“领头雁”。

  “我们的突击队充分发挥‘先锋领杭’双报到服务的优势,主动到报到社区了解情况,发挥自身所长,认领疫情防控任务,加强对居民群众的宣传引导,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打赢防控遭遇战阻击战。”该局党总支书记王江峰说道。

党员突击队,协助社区上门送发疫情防控指南。

  除了参加志愿服务外,富阳烟草还组织党员利用“钉钉”平台,面向零售户开展“云上拜访”,通过消息推送、视频对话等形式做好在线客户服务,加强疫情形势下的的经营指导,构建“云上”客户服务同心桥,并提醒零售户注意个人防护,在特殊时期彰显责任与担当。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富阳烟草组建“星火”服务队主动联系结对社区,带头发挥结对单位党组织的积极作用,全面梳理所在辖区市容环境薄弱环节,在社区进行分工分组后,开启整治行动。他们清理楼道垃圾、铲除广告,捡拾烟头垃圾,清除杂草杂物,绿化补植,对小区进行集中大清理大整治,确保不留一处死角;对沿街商铺占道经营、辅道乱停车、占领盲道、行人闯红灯等行为进行劝导,引导群众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行为习惯。

“星火”服务队在清理楼道垃圾。

  此外,他们还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小知识入户宣传与沿街宣传工作,多形式、多方面、多线结合,向每一位辖区居民发放红色知识宣传单,并耐心讲解11个应知应会小知识,使居民牢记于心,全面铺开宣传线,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浓厚氛围。

“星火”服务队向社区居民讲解11个应知应会小知识。

  下一步,富阳区烟草专卖局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刘志媛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