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9例
2022-01-06 09:49:2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社杭州1月5日电(记者俞菀)记者从5日召开的浙江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1月1日至5日19时,浙江省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9例,其中轻型25例,普通型4例,均在宁波市北仑区。

  目前,上述确诊病例均已在定点医院开展隔离治疗,病情稳定;所有涉疫场所均已严格规范开展分类管控和环境消杀等工作。浙江现有中风险区域2个(北仑区新碶街道沿海村、申洲公司三部厂区及宿舍区),无高风险区域。

  疫情期间,浙江省对宁波港域各集装箱码头建立独立单元管控运行体系,确保进出各港区的集装箱卡车在与北仑有关管控区域有效分离的前提下进出畅通,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障宁波舟山港物流链正常运转。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浙江已全面激活“一办九组”应急指挥体系、工作体系和保障体系,快速推进重点地区应急响应、临时封闭管理、“三区”划定以及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病例救治、社会面管控等工作。

  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强入境物防工作。要求各地严格落实进口物品生产经营单位及其从业人员相关防控措施,加强进口物品装卸储运、生产加工、销售经营等全链条管理和预防性消毒,高风险岗位一线从业人员必要时佩戴护目镜和面屏,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措施,严防疫情经物流渠道由境外传入。

  由于此前浙江杭州、绍兴、金华、衢州、台州、丽水等多地在进口水果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5日,浙江省疫情防控冷链食品物防专班发布关于加强进口水果管控的公告。公告要求,首站(入浙落地第一站)经营者应查验每一批进口水果的检验检疫证明,进行核酸检测,开展预防性全面消毒,并将“三证”(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信息和进货数量信息准确录入“浙食链”系统。持有外省规范“三证”的,自1月12日起需到浙江省专业核酸检测站进行核酸检测后方可赋码上市。(完)

  

责任编辑:刘志媛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