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保畅不松懈 浙江省交通集团浙高运公司站好2022年安全保畅“第一班岗”
2022-01-06 17:46:4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为做好2022年元旦道路保畅通保安全工作,站好新年道路安全保畅“第一班岗”,全力护航公众出行,浙江省交通集团浙高运公司立说立行、及早谋划,实现元旦期间所辖高速总体流量较日常基本持平,各区域通行秩序总体平稳有序。

  科学预判,找准工作落点。为做好冬季疫情复杂形势和路网流量局部增加的有效应对,各管理中心提前谋划,主动总结节假日疏堵治堵经验,合理利用大数据分析研判,在易拥堵路段、长隧道、主线流量、主要服务区、重要节点等管控上有力部署。与此同时,结合春运保畅方案落实元旦值班人员、现场处置方案和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实现统筹考虑全面布局,为元旦保畅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重要保障。杭金衢红垦至张家畈枢纽(双向)、杭金衢二期拓宽、甬台温吴岙枢纽等所辖主要通行节点通行秩序平稳,主线未出现长时间拥堵排队现象。

  精准施策,聚焦保畅重点。元旦3天小长假,浙江省交通集团浙高运公司所辖高速自2020年12月31日16时起主线流量持续增长,并于2021年1月1日主线流量达到峰值,1月3日下午开始迎来返程车流。为提升公众出行体验,浙高运公司在杭金衢、诸永、甬台温、台金等元旦高位运行路段在易造成道路、收费站拥堵的各个路段和环节科学施策,会同地方交警做好路网诱导,精准管控。元旦期间共计投入施救布点140个,开展施救作业655

  数字赋能,构筑服务支点。依托“急客通-救援在线”平台,积极开展“最后一公里”延伸服务,持续完善车辆救援短信服务,结合清障施救“一点一方案”,让应急救援服务时刻在线。元旦期间共计为司乘提供免费拖车223次,司乘选择“急客通-救援在线”延伸服务86次,其中施救直拖服务76次,保险公司或修理厂二拖服务10次。各区域会同高速交警做好与“高德”“百度”等第三方公司的沟通协调,通过导航软件合理设置绕行拥堵路段路线,引导车辆绕行,确保道路通行秩序安全稳定。

  元旦保畅工作已圆满结束,2022年春运保畅“攻坚战”也即将打响。下一步,浙江省交通集团浙高运公司将全面总结经验,查找漏洞,全力为司乘营造“畅、美、舒、洁”的春运行车环境。

  

责任编辑:刘志媛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