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拖车直达汽修店 丽水高速解决救援“最后一公里”难题
2022-01-06 17:46:4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非常感谢,这么周到的服务让我省去了不少麻烦!”日前,市民雷先生驾驶的车辆在丽龙高速发生故障,报警后车辆被免费拖至就近的汽修店,享受了一次贴心的“救援一体化服务”。

  自2020年9月1日起,浙江开始实施对停留在高速公路主线的故障、事故车实行免费拖曳、牵引至最近出口外临时停放处的便民措施,此举为故障或事故车车主减轻了经济负担。然而,临时停放处并非汽修店,车主还要另外联系施救服务才能得到维修服务,存在救援“最后一公里”难题。

  为此,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丽水管理中心以解决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为切入点,立足“智在行、路维仕、急客通”三大业务品牌建设,联合浙商保险等单位启动了“救援一体化服务”。以事故或故障车下高速路口为起点20公里内,车主可自行选择就近汽修店,为司乘解决了实际困难。同时,还提供轻微伤者包扎等服务

  车主只要报警,就会收到救援短信,车主点击链接进入微信小程序,选择好车辆品牌、目的地和同意服务后,就会被免费拖至指定地点。没有报警的车主,救援人员会询问是否需要此类服务。

  “救援一体化服务”遵循自愿原则,维修单位严格明码标价收费,不得强行维修。对于有急事的车主,还能享受免费代步车或市内免费接送服务。

  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丽水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联合保险公司试点开展事故车辆保险理赔直付服务,从车辆发生事故到维修店,车主全程无需操心和垫付费用,就可享受一站式服务。(吴祖方 谢莉莉)

责任编辑:刘志媛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