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府批复:同意整合设立“浙江椒江经济开发区”
2022-01-07 16:55:43 来源: 台州新闻
图集

  2021年12月30日浙江省政府批复同意整合设立浙江椒江经济开发区。

  规划总面积达14.26平方公里

  分三个区块

  椒南区块11.70平方公里,四至范围为东至椒江岸线,西至太和山、安康路,南至市府大道,北至椒江岸线;椒北片区1.28平方公里,四至范围为东至经三路,西至经一路,南至椒江岸线,北至纬一路;下陈(洪家)片区1.28平方公里,四至范围为东至规划道路,西至机新线南延,南至王桥泾、规划道路,北至洪三路。

 

  新设立的浙江椒江经济开发区形成以医药健康园区、智能缝制设备园区、台州湾数字经济产业园“一区三园”的产业发展格局,重点发展医药健康、智能缝制设备、智能马桶三大主导产业,着力培育数字经济产业,规划总面积达14.26平方公里。

  接下去

  浙江椒江经济开发区这么做

  到2023年,将浙江椒江经济开发区建设成为“椒江智造”核心区、自主创新引领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和浙江民营经济发展新高地。

  壮大三大主导产业

  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围绕医药健康、智能缝制设备、智能马桶三大主导产业,从空间布局、创新引领、要素协同、产业链完整四个方面发力,持续增强优势产业核心竞争力。

  围绕数字经济产业和数字经济服务业两大重点,努力建设“万亩千亿”台州湾数字经济产业园椒江标杆。以椒北片区为核心区打造台州湾数字经济产业园,规划面积1.28平方公里,处于甬台温临港产业带的中心区域,与头门港区可以连片开发,共同推进台州“港产城湾”联动发展。

  整合设立浙江椒江经济开发区是椒江“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建设高质量台州新府城的重要举措。

  通过浙江椒江经济开发区的设立,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形成产业特色鲜明、综合配套完善的现代产业集聚区。致力于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强体制机制创新活力,更好地发挥开发区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成为区域经济的新增长点。

 

 

 

责任编辑:刘志媛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