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出台“五大政策包”和“四张要素清单”打好稳进提质组合拳
2022-01-08 11:07:4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社杭州1月7日电(记者屈凌燕)记者从浙江省政府新闻办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要求,浙江省委、省政府在充分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出台了包含“五大政策包”和“四张要素清单”的稳进提质政策体系。

  “五大政策包”包括扩大有效投资、减负强企、科技创新、“两稳一促”(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民生保障方面;“四张要素清单”包含了财政、自然资源、金融、能源方面,涵盖了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各个领域。

  系列稳进提质政策组合拳力度大,干货、实货也很多。如浙江日前出台了扩大有效投资20条政策,并提出实施优结构、扩投资“1+9”行动,确保全省843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万亿元以上等明确目标。

  在实施减负强企方面,浙江将全面落实国家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措施,按照“第一时间+顶格优惠”的原则,1月份出台浙江省第一批省级减负政策21条,为企业减负约400亿元,力争全年全省减负金额达3000亿元。

  民生保障政策聚焦群众所盼。今年,浙江将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量的三分之二以上用于民生领域。

  当天,浙江省委、省政府召开了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200名民营经济人士代表参会。

  据悉,今年浙江省要让更多民间资本参与重大项目建设。如大力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投资建设铁路模式,探索和支持轨道交通、高速公路项目开展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推广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资源”投融资改革经验。(完)

  

责任编辑:刘志媛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