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走深走实
2022-01-17 17:22:3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杭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行业有关部署,思想上高度重视,谋划上周密部署,行动上狠抓落实,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走深走实。

  学党史   感悟百年伟力

  杭州市局(公司)持续开展的“学党史·忆革命”党史学习教育直播活动。依托融媒体工作室,运用“互联网+”的方式和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杭州市局(公司)今年的创新举措。除了直播活动,杭州市局(公司)还开设了党史学习配乐诵读有声专栏——“纪念与回忆”,通过“一名党员讲述一个党史故事”的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每一天,推动全体干部员工在聆听党史故事中重温红色岁月、汲取奋进力量。

  线上发力,线下给力。

  20216月初,一场紧张激烈、高潮迭起的党史知识竞赛给杭州市局(公司)的干部员工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除了党史知识竞赛,全市系统各级党组织有计划、分批次组织党员赴井冈山、湖南长沙、嘉兴红船等革命圣地,或充分利用周边红色资源,走进纪念馆、博物馆、革命遗址遗迹深入开展红色教育。

  悟思想  激发拼搏斗志

  20217月1日上午,杭州市局(公司)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直播党员干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信念和决心。

  纪念大会后,全市系统迅速响应、积极行动,灵活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网络学院、专家讲座等线上线下形式,把集中研讨与个人学习、组织宣讲与教育培训、通读讲话与专题学习有机结合起来

  “五千多个日夜记录着你的坚守,一万多份案卷书写下你的执着……”在主持人的深情讲述下,46名优秀共产党员、1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逐一上台接受表彰,热烈的掌声在会场一次次响起,奋进的能量在心中激荡澎湃。这是杭州市局(公司)为全市系统“两优一先”荣誉称号获得者精心准备的“颁奖典礼”。

  “我们通过朴实而庄重的语言提炼升华先进典型的事迹,把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奋斗故事重现在大家面前,把正能量传播到每一个人身上。”谈到为何选择“颁奖”的形式进行表彰,杭州市局(公司)党建处处长钟波说到。

  办实事  厚植为民情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杭州市局(公司)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服好务”“我与客户共成长”等主题实践活动为依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基层一线、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他们真切体会到有变化、有感觉、有成效。

  杭州市局(公司)认真落实市委“先锋领航双报到”总体要求,全面完成支部结对,组织党员志愿者到结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1300人次,认领微心愿658个。他们充分利用利用“八小时”以外的时间,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宣传、义务植树、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宣传、真假烟鉴别技巧咨询服务等公益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良好形象。

  杭州市局(公司)针对残疾人零售客户,建立了专门档案,通过开展党员结对帮扶、献爱心等活动,为残疾零售户提供便民服务,帮助他们提升经营能力、解决生活困难。除此之外,各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组建“农网突击队”,利用业余时间在数据应用、品牌培育、直播带货、终端引流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指导,真正把帮扶和服务做到困难零售客户的心坎上。

  开新局  扛起使命担当

  “大家好!我们是杭州烟草‘8090新声说’宣讲组的成员,今天来到这里,主要是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局(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员工在学党史中砥砺前行、在新征程上勇挑重担,杭州市局(公司)从各条线抽调青年骨干,组建宣讲组,深入开展“8090新声说”青年宣讲进基层活动。

  宣讲组分批走进全市系统各级机关和所有基层所队部,开展宣讲38场,他们通过通俗易懂的话语和灵活接地气的形式讲深讲透各项内容,用创新理论指导转型实践,用重要讲话鼓舞创业斗志,用战略规划激励担当作为

  “杭州市局(公司)将在学习百年党史中弘扬伟大精神,汲取智慧力量,以争先领先的劲头、苦干实干的作风,锐意进取、接续奋斗,在加快数字化转型,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奋力展现‘头雁风采’”。杭州市局(公司)党组书记陈兴煜说。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
杭州临安:情暖外来务工人员
杭州临安:情暖外来务工人员
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开通运营
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开通运营
【显影中国】残疾手艺人蔡余仙:笋壳上刻出好生活
【显影中国】残疾手艺人蔡余仙:笋壳上刻出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