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这几条高速进行“大扫除”,提升沿线“颜值”
2022-01-18 17:28:36 来源: 小时新闻
图集

  近日,养护人员在杭金衢高速(杭州段)的中央隔离带进行垃圾清理。

  杭金衢高速是全省高速公路联通中西部的主动脉,也是省内最繁忙的高速公路之一,杭州段是双向八车道,道路管养任务繁重。“我们重点对路肩、中分带及公路两侧边沟、边坡等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 浙江交通集团下属浙江交工顺畅养护公司杭州南区域养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来临前,他们专门组织人员加大对路面、桥梁、隧道等巡查力度和密度,开展路域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以“高速清扫车+防撞预警车”进行机械化冲洗作业,不仅缩短了清洗时间,提高高速公路中分带保洁效率。

  面对路段里程长、车流量大、工程量多等作业困难,虞诸高速公路的养护人员迅速成立先锋小分队,重点对路肩、中分带及公路两侧边沟、边坡等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大家戴着手套,拿着铁钳,手持垃圾袋,用铁钳捡拾纸屑及空瓶等垃圾,彻底消除高速公路“脏、乱、差”现象。同时对路域环境内不规范、不合理的公路附属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加大路域环境日常巡查力度,彻底消除“脏、乱、差”现象。

  浙江交工顺畅养护公司呼吁,大家在行车过程中请勿随手抛扔“车窗垃圾”,共同维护高速公路安全高效畅通。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
杭州临安:情暖外来务工人员
杭州临安:情暖外来务工人员
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开通运营
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开通运营
【显影中国】残疾手艺人蔡余仙:笋壳上刻出好生活
【显影中国】残疾手艺人蔡余仙:笋壳上刻出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