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交通集团浙高运公司全面开启春运“护航”模式
2022-01-18 17:46:1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月17日,春运正式开始,浙江省交通集团浙高运公司全面进入春运“护航”模式。面临疫情防控和保障公众有序出行的双重压力,浙高运公司结合“保安全、保畅通、保营收、保发展”专项工作重点,为全力做好春运道路保畅工作绷紧作战之弦,筑牢保畅防线。

  以“严”为先,确保思想高站位。受2021年疫情大规模人员滞留影响,今年春节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将提前回家,返乡时间拉长,大流量时间集中,高位运行路段保畅压力加大。面对强冷空气、雨雪等冬季不利气象因素影响及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浙江省交通集团浙高运公司下辖各管理中心充分重视,提前筹划,严把出行痛点、严保道路畅通、严抓疫情防控,聚力做好气象、流量、趋势、重要节点研判分析,统筹兼顾、不留死角、强化重点,确保春运保畅方案细致到位。为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突出重点任务,推进各项保畅工作有效落地,各管理中心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对各隧道所、收费所、拯救大队等进行全动员,确保认识到位、领导到位、执行到位。

  以“畅”为要,确保工作真落位。根据通行形势分析,今年浙江省交通集团浙高运公司所辖收费站出入口通行车辆总数预计达4120万辆,日均突破100万辆,较去年增长30%左右,峰值日将出现在1月26日至28日,流量或将超过150万辆。以保障所辖高速公路最大通行能力、做好道路保通保畅为目标,浙江省交通集团浙高运公司围绕杭金衢、诸永、甬台温等主要易堵路段及诸永高速直埠枢纽、吴岙枢纽及牛官头隧道路段等堵点治理路段,合理布设预警和施救力量。针对杭金衢拓宽路段部分八车道临时通行,切实做好八车道事故预防和施救管理,有效应对道路保畅工作难点。“一点一方案”“一隧一预案”再优化、再部署、再落实,有效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清障施救效率。结合气象数据、抗冰雪物资仓库视频,做好春运恶劣天气的应急保障工作,目前已设置抗冰雪作业驻点58处,备有吹雪车12辆、撒盐车84台、推雪铲车130辆,抗冰雪应急抢险人员900余名,储备融雪剂约3800吨,其他铲车及工具车辆280余辆。

  以“优”为重,确保服务全到位。发挥“一路多方”联勤联动优势,通过地方交警设置绕行引导牌、入口屏和可变情报板发布、广播平台、第三方导航等方式切实做好路网诱导,为公众铺就畅通回家路。各管理中心紧紧围绕“施救在线(急客通)”,持续优化延伸服务,加快打通消防应急响应流程,实现高速公路事故处置位置、现场图片、简要信息的实时共享,提高事故快处能力,为公众提供优质高效的通行服务。党员带头、骨干在前,各区域分别组建先锋突击队和应急救援小分队,待命在一线,服务不掉线,切实提升公众出行体验。毛张涵)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
杭州临安:情暖外来务工人员
杭州临安:情暖外来务工人员
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开通运营
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开通运营
【显影中国】残疾手艺人蔡余仙:笋壳上刻出好生活
【显影中国】残疾手艺人蔡余仙:笋壳上刻出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