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余名工人奋战在工地上 为杭州西站披上“盛装”
2022-01-19 09:30:54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杭州西站枢纽将在杭州亚运会前建成投用,不仅将为亚运会提供交通保障,也会为市民工作生活带来出行便利。

  18日上午,记者来到正在紧张建设的杭州西站。刚到工地出入口,记者就遇到严格的进出管理——所有人都要逐一扫码、登记。“为防控疫情,我们这里实行全封闭管理。”中铁建工杭州西站一分部项目副经理蔡泽栋告诉记者,距离工程交付时间越来越近,他们的建设进度都是按天计算,“这时候不能出任何岔子”。

  沿着已建好的一条闸道,记者来到了杭州西站西面的落客平台,这里机械轰鸣,工人在各处施工,繁忙而有序。

  候车厅外,工人们正在进行外立面铝板、玻璃幕墙的安装,“云谷”的曲面玻璃安装等;候车厅内,工人们正在进行屋顶吊顶施工……用无人机从空中俯瞰,杭州西站站房屋面已由原先防水涂料的蓝色,逐步变成完成装饰部分的白色和灰色。

  “现在,杭州西站站房主体处于全面装饰装修阶段。”蔡泽栋边走边向记者介绍,在去年8月完成屋面闭水施工的基础上,预计今年春节前能够完成站房外幕墙的装饰装修。届时,大家就可以一睹杭州西站的真容。

  据悉,整个杭州西站站房工程总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地上有5层,地下包含夹层有4层。从2019年9月开工到今年杭州亚运会前建成投用,只有不到3年时间,建设速度快。

  蔡泽栋告诉记者,开工至今,杭州西站站房工程一直处于24小时施工状态,今年春节期间也不停工,将有1500余名工人在工地过年。“我们为留杭工友准备了可口的年夜饭,还有一系列举措,让大家过一个温馨祥和有意义的春节。”

  目前,杭州西站站房的附属建筑仍在加快建设,交付日期与站房主体一样。来自河南周口的闫永辉就是选择留下的工人之一。“工期很紧,我就选择在这里过年了。”闫永辉说,家人都知道他在为杭州亚运会作保障,也很理解。(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应鑫悦 共享联盟余杭站 徐梦雨)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
杭州临安:情暖外来务工人员
杭州临安:情暖外来务工人员
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开通运营
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开通运营
【显影中国】残疾手艺人蔡余仙:笋壳上刻出好生活
【显影中国】残疾手艺人蔡余仙:笋壳上刻出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