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建德市烟草专卖局: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效,在新征程中履行新使命
2022-01-19 18:38:0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江杭州建德市烟草专卖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坚持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以开新局为目标,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干在细处。

  心中有信仰 前行有方向

  “我要坚持学好党史,不断汲取智慧力量,自觉承担青春使命,在‘十四五’新征程中奋力展现青春梦想,绘就‘奋斗不息’青春画像”。近日,在建德市烟草专卖局团支部举办的“答好新征程答卷 勇做青春追梦人”——党团青年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研讨会上,青年团员钟谢鹏飞发言铿锵有力。

  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建德市烟草专卖局坚持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以及开展专题读书班,举办网上知识竞赛等活动,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百年正是青春时。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聚焦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我们青年人的力量源泉。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深入学习党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答好新征程答卷,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由我’的青春誓言该局团支部书记汪亚萍介绍道。

  肩上有担当 眼里有光芒

  “感谢你们这么大老远的跑来看我,还给我送来了礼物。”家住建德市大洋镇上源村的杨奶奶早年失去丈夫,儿子在去年又因为生病突然去世,留下12岁的孙子与她相依为命,生活比较困难。面对志愿者们的嘘寒问暖,杨奶奶落下了眼泪。

  农历春节来临之际,建德市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者联合“香溢红色驿站”党员服务队,开展新春走访送温暖活动,共走访慰问辖区15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慰问品和慰问金,并鼓励他们战胜困难,坚定对生活的信心和勇气,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组织的温暖。

该局党员志愿者与“香溢红色驿站”志愿者一同慰问困难群众

  像李奶奶这样生活遇到困难的群众还有很多,2021年以来,建德市烟草专卖局依托当地“香溢红色驿站”客户服务平台,联合党员零售客户开展各类扶危济困、慈善公益活动,把爱心捐助、扶贫助困、走访慰问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脚下有力量 干事有激情

  “我是党员,今晚的行动我先上”“我是队长,盯梢的过程由我去”……

  年关将至,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卷烟市场监管,打击各类涉烟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元春”期间卷烟市场秩序稳定,建德市烟草专卖局积极组建“党员突击队”,通过“白+黑”、“5+2”工作模式,深度挖掘涉烟违法行为线索,加大市场整治力度,形成全天候无死角监管。

  自开展元春市场监管保卫行动以来,该局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主动加班加点,已查获各类涉烟违法案件63起,违法卷烟1688条,涉案案值30万元,其中本地无证运输案件4起,有力打击了涉烟违法行为,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

该局专卖执法人员联合交警部门查获无证运输案件现场

  深入学习党史,更能深切感受到实干精神的力量。2021年以来,该局一直致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搭建诚信互助小组,组建党员普法队,扎实进“守护成长”以及普法宣传系列为民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烟草企业的社会责任。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建德市局将继续深化多线作战格局,强化协同配合、突出监管重点,全力以赴打赢打好2022年元春市场监管保卫战,筑牢市场监管防护网。(谢志平)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
杭州临安:情暖外来务工人员
杭州临安:情暖外来务工人员
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开通运营
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开通运营
【显影中国】残疾手艺人蔡余仙:笋壳上刻出好生活
【显影中国】残疾手艺人蔡余仙:笋壳上刻出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