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2-01-21 11:05:29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原标题:继续聚焦高素质兵员守好廉洁征兵底线 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日下午,省政府、省军区召开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2022年征兵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征兵工作是强军兴军的基础工程、源头工程、造血工程。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又肩负着打造“重要窗口”的重任,更有责任和义务高质量做好征兵工作。而且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等大事要事,做好今年的征兵工作意义更加重大。

  人才是推动我军高质量发展、赢得军事竞争和未来战争主动的关键因素。为征集政治过硬、身体过硬、素质过硬的青年入伍,2022年征兵工作继续聚焦高素质兵员。浙江将充分运用数字化改革成果,依托公安、教育和医疗等大数据信息系统,精准掌握辖区内各层次优秀青年潜力底数,建立预征兵员“兵力池”。浙江还将充分挖掘各地优质教育资源,探索建立优质兵员预征预储机制,重点遴选与军事专业对口的优势学校、特色专业作为技能人才征集对象“储备库”。为更好地激励优秀青年踊跃参军,浙江将继续拓展征兵宣传的媒介,综合运用微信、微博、抖音等载体,采用动漫、短视频等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全社会营造崇军尚武、当兵光荣的浓厚氛围。

  兵员征集涉及社会面广,群众关注度高,廉洁征兵既关乎兵员素质和部队战斗力,又直接影响兵役机关形象和政府公信力。浙江将加强军地协作,共同营造海晏河清的征兵氛围。省军区将坚决纠治基层征兵“微腐败”,严查快办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浙江各级纪检、监察部门也将加强对征兵工作全过程监督监察,对违法违纪行为绝不姑息。(记者 梁亮 通讯员 徐龙水)

责任编辑:张灵

红色摊位摆出幸福模样
红色摊位摆出幸福模样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
杭州临安:情暖外来务工人员
杭州临安:情暖外来务工人员
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开通运营
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开通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