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本轮疫情首个封闭小区御景蓝湾解封
2022-02-09 10:25:46 来源: 杭州网
图集

2月9日07:01,萧山区发布最新通告

杭州市萧山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号通告

  根据国家、省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相关专家研判,自2022年2月9日07:00起,萧山区义桥镇御景蓝湾区块解除封控、管控,现通告如下:

  1.御景蓝湾1幢解除封控;

  2.御景蓝湾9幢、10幢解除管控;

  3.封控区、管控区全部解除后,防范区(御景蓝湾小区其他区域)同步解除。

  解封解控后,以上“三区”转入常态化管理。

  特此通告。

杭州市萧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2月9日

  1月26日,杭州市疾控中心发布了本轮疫情首位新冠病毒感染者信息,为慧而特餐饮设备有限公司员工,居住在萧山区义桥镇御景蓝湾,感染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当天第一时间,防疫单位、政府部门就对御景蓝湾共39幢楼、17000余名住户实行全部封闭,只进不出。并对病例所在单元的104户居民被分批转运、集中隔离,同时开始在小区里进行第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截至2月8日,御景蓝湾小区共经过了8轮核酸检测,所有检测报告均为阴性,符合14天里未有新增病例的解封标准。

  今早(9日),杭州本次疫情中首个封闭隔离小区萧山区义桥镇御景蓝湾小区正式解封。

  现场,手捧鲜花、挥舞国旗的“大白”们走出小区,在“感谢大白,你们辛苦了!”的感谢声中,他们完满结束了14天抗疫的艰巨任务。听闻小区即将解封,过年一直守护他们的“大白”们要回去了,今天一早,不少小区业主自发组织为“大白”们献花。

解封后的御景蓝湾小区正逐渐回归常态化,复工、复产、复学有条不紊。

新闻+

2月9日00:03,西湖区发布通告

杭州市西湖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6号通告

  根据国家、省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研判,西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从2022年2月9日0时起,解除转塘街道大清社区大岭50号及大岭自然村封控区、管控区相关管控措施,调整为常态化管理。

杭州市西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2月9日

 

责任编辑:韩冰玉

小候鸟与摄影师的寒冬之约
小候鸟与摄影师的寒冬之约
浙江长兴:齐心圆 迎新年
浙江长兴:齐心圆 迎新年
红色摊位摆出幸福模样
红色摊位摆出幸福模样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