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富阳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让“香溢”志愿服务“香飘遍地”
2022-04-02 16:01:03 来源: 杭州烟草
图集

  近日,杭州市富阳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香溢”志愿服务队为载体,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和社会需求,开展了有温度、有人文、有爱心的“香溢”志愿服务。

  “先锋领杭”——“香溢”在身边

  “啊呀,你们又来啦!”大源镇永庆老年活动室的负责人蒋主任热情地欢迎着富阳烟草的党员志愿者们。志愿者们熟门熟路地找到了清洁工具,干劲十足地为老人们打扫起了活动场所。有的扫地、有的捡垃圾、有的擦扶手……不到半小时的时间,活动室场地恢复了干净整洁。

  富阳区人民医院里,总是有那么几个熟悉的身影,或引导患者前往就诊的楼层,或协助他们打印发票,帮助医院疏通就诊流程,患者亲切地称呼他们为“医导”,刘侃就是其中一员。“我是党员,能带着大家来这里,哪怕只是让患者不那么着急,也是挺有意义的。”

  这些只是富阳烟草“香溢”志愿者们日常活动的一个缩影,富阳烟草抓实“先锋领杭”双报到,在职党员开展了“两地报到、双岗服务”,报到率达到了100%,每名党员每年到社区服务2次以上

  “民呼我为”——“香溢”有所为

  “您不用跑过来,您要的烟草零售许可证新办直接可以网上申请……”富阳烟草服务窗口的前台工作人员羊敏正在详细讲解许可证网上申领的流程。此时此刻,后台的王丽已经开始证件寄递专线工作,为了宣传未成年人保护,她在每个发件快递里都塞进了一份“保护手册”,在快递醒目处贴上了售烟给未成年人将承担的法律责任,为新晋卷烟零售客户上好守护成长第一课。

  “香溢”志愿者们通过深入开展“文明服务窗口”示范活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落实机制,通过探索民众需求,坚持“民呼我为”,打造了“走亲连心三服务”升级版。此外,还结合结对村助农计划,极力构建线上“民呼必应”+线下“昼访夜谈”的双线融合志愿联动工作体系。

  “红色驿站”——“香溢”伴成长

  “有你们真是太好啦!”这是从一位特殊困难零售户口中说出的话。富阳烟草围绕“香溢红色驿站”建设主题,组织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客户拜访。党员客户经理分别在常安、新登两个地区走访了特殊困难零售户,手把手耐心地教他们开展创意店堂陈列,提升店堂形象,共同学习红色故事、伟人传记。此次活动还以党员为纽带,连接起红色驿站与困难零售客户,为红色驿站客户在日常经营中持续鼓励帮助困难零售客户,形成正面引导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扎实推进“香溢红色驿站”一体化、规范化、品牌化运作的过程中,富阳烟草“香溢”服务队不断丰富活动载体,拓展作用功能,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与客户共成长”等活动,使“香溢红色驿站”真正成为党业融合的关键招、服务群众的好举措、展示形象的金名片。

  

  “我们会继续下沉一线,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传递‘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正能量,切实履行好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把志愿服务融入到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去。”富阳烟草党总支书记徐安琰说。

  

责任编辑:韩冰玉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国际爱鸟日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朱鹮多起来了
国际爱鸟日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朱鹮多起来了
之江春景图丨宁波余姚:桃花盛开春意浓
之江春景图丨宁波余姚:桃花盛开春意浓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