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烟草专卖局:清正廉明过清明 层层加固廉洁堤坝
2022-04-02 18:37:37 来源: 杭州烟草
图集

  清明将至,清廉随行。为进一步强化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杭州市萧山区烟草专卖局以“清正廉明过清明”为主题,多管齐下强化节前廉政教育,层层加固廉洁堤坝,保障广大干部员工的政治安全。

  拍廉洁MV节前廉政提醒入脑入心

  “诚信守法的终端 需要你改变 公正执法的形象 由我去实践 希望你我携手去打造 做亲清关系的示范……”近日,萧山烟草大厅和走廊的电视屏幕一直在循环播放热爱清廉先锋的你》廉政MV。这支作品由萧山烟草员工们自编自导自演,将行政执法、客户拜访等日常工作中可能发生的廉政风险融入到朗朗上口的歌词中去,配以生动幽默的演技和提神醒脑的旋律在办公平台一经发布就火爆出圈,在广大干部员工中圈粉无数。

  “我们创作这支廉政微视频的初衷,是为了改变以前简单枯燥的廉政宣教模式,借洗脑神曲让廉政教育更加入眼、入耳、入脑、入心。” 该局监察科负责人如是说。

  建廉洁阵地 开展沉浸式警示教育

  “这个案件启示我们:亲清不分触红线,有权任性不可为。不想成为‘围猎者’嘴里的‘猎物’,最好的办法就是坚持原则、谨慎用权,认清人情交往的红线,守住亲情关系的界限。”该局纪检监察员倪慧正在给同事们讲解新建成的警示教育展厅。

  今年以来,萧山烟草在机关大楼新开辟了一处警示教育展厅,围绕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工作纪律这六大纪律,坚持以案示警、以案释纪,给广大干部员工列出负面清单、算出违纪成本,划出红线底线,筑牢廉洁从业的思想防线。

  萧山烟草的员工们通过学习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将党纪行规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纪检监察员给萧山烟草员工讲解警示教育展厅

  廉洁助手 打造亲清客我关系

  “老刘,今天给你带来了清廉手册廉政监督卡,邀请你对我们客户经理廉洁从业行为进行监督。该局客户经理陈琼在走访客户中,耐心细致给零售户解读清廉手册和廉政监督卡的内容

  今年以来,萧山烟草积极探索一站一卡一手册为特色的客户助廉新模式,通过在卷烟零售户中设立清廉联络站,向他们发放廉政监督卡清廉手册,把卷烟零售户发展成为烟草行业的廉内助其中,“廉政监督卡清廉手册分别明确了烟草从业人员严令禁止的行为和卷烟零售户违规经营的事项,在烟草从业人员之和卷烟零售户之间架起了一座亲清关系的桥梁。

  “纪检监察部门多一点廉政提醒教育,员工就能少一点违纪违规风险。希望能用我们不懈努力,换来广大员工的廉政安全。该局纪检组负责人如是说。下阶段,萧山区烟草专卖局将围绕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强化“不敢”的震慑、扎牢“不能”的笼子、增强“不想”的自觉,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韩冰玉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国际爱鸟日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朱鹮多起来了
国际爱鸟日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朱鹮多起来了
之江春景图丨宁波余姚:桃花盛开春意浓
之江春景图丨宁波余姚:桃花盛开春意浓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