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温州 嘉兴新增多例阳性病例,浙江部分学校停课!事关货车司机,杭州深夜通告
2022-04-07 09:34:28 来源: 浙江在线
图集

  6日夜至7日晨,宁波、温州、嘉兴新增多例阳性病例,浙江多地发布最新通知,部分学校暂时停课,具体通告情况如下。

  宁波

关于北仑区新增2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感染者的通报

  惠某某,男,系货运司机,常宿车上。

  4月6日凌晨,北仑区在货运司机自主排查中发现1名司机在4月1日、4月2日与区外确诊病例轨迹(高速服务区)有时空交集。随即主动与其对接,第一时间纳管,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并进行单管核酸检测,核酸结果为初筛阳性。 刘某,男,系货运司机,常宿车上。

  4月6日下午,北仑区在货运司机大排查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感染者。该人员目前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目前已对2例病例的密接者、次密接者进行全面排查,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对相应区域及车辆实行管控及消毒处理。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积极接种疫苗,共筑防疫屏障。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佩戴好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宁波市北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6日

 

关于鄞州区新增1例新冠病毒初筛阳性感染者的通报

  2022年4月7日1时13分,鄞州区疾控中心检测发现1例新冠病毒初筛阳性感染者,已采样送宁波市疾控中心复核。该感染者居住于鄞州区潘火街道金桥水岸花园,系打孔小工,已完成新冠疫苗3针接种,目前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鄞州区已对该感染者的密接、次密接进行全面排查,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积极接种疫苗,共筑防疫屏障。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佩戴好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宁波市鄞州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7日

 

关于象山县1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人员的通报

  2022年4月6日17时,象山县人民医院报告,丹东街道殷夫公园核酸检测点送检的一份10:1混采样本结果异常,立即将该10人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并进行单人单管核酸采样,22时,经象山县疾控中心检测,其中1人核酸为初筛阳性,其余9人均为阴性。该初筛阳性人员现家住象山县丹东街道后洋村,已完成新冠疫苗2剂次接种。据该人员自述,近14天内无省外旅居史。

  象山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并对其活动场所进行环境采样检测及消杀,对相应区域已实施管控措施。后续有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请广大市民不要恐慌,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落实个人健康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积极接种疫苗,共筑防疫屏障。

象山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4月7日

 

  温州

  平阳县发现1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感染者

  4月6日19时15分,平阳县发现1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人员,系省外返平人员例行筛查中发现。该感染者3月28日、3月30日、4月1日、4月2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正对其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进行紧急排查,并开展核酸采样检测。排查到的人员已纳入管控,接触场所已完成消毒,相应区域已按规范落实管控措施。

  初步流调结果显示,该感染者相关活动轨迹如下:

  4月4日晚,从省外驾车回温,在温州市龙湾高速出口下,当晚在龙湾区丰福仓储油漆有限公司门外休息。

  4月5日8时30分至13时30分在龙湾区丰福仓储油漆有限公司卸货;13时58分,在萧江高速口下高速。14时到萧江镇粤通物流停车后,步行回到萧江镇凤头村家中,居家休息未外出。

  4月6日10-11时步行至萧江文化公园做核酸检测,后返回居家未外出。14时转运至隔离点。

  请在上述时间段、上述地点与该人员有接触或有轨迹交集的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单位、属地社区报告,并配合做好流调及相关健康管理措施,如瞒报、迟报、谎报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请广大市民主动加强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集聚,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平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6日

 

  嘉兴

4月6日8时至17时 海宁市新增16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

  4月6日8时至17时,海宁市在对集中隔离人员和“三区”核酸筛查时新增16例初筛阳性人员,经复核结果均为阳性。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海宁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阳性病例94例,新增的16例主要活动轨迹后续将向社会公布。

  病例79:臧某某,女,20岁,现住地址:海宁市硖石街道工人路中茂商厦。

  病例80:王某某,女,53岁,现住地址:海宁市海昌街道硖川社区欣旺小区207号。

  病例81:杭某某,男,25岁,现住地址:海宁市硖石街道芙蓉直街20号。工作地址:佰代窗帘店(硖石街道芙蓉直街20号)。

  病例82:汪某,女,36岁,现住地址:海宁市海昌街道谷水路298号宿舍。

  病例83:章某某,男,50岁,现住地址:海宁市硖石街道新苑社区新海佳苑17幢。

  病例84:沈某某,女,70岁,现住地址:海宁市海昌街道新城市花园13幢。

  病例85:蔡某某,女,53岁,现住地址:海宁市海昌街道地中海1号公馆11幢。

  病例86:沈某某,女,36岁,现住地址:海宁市硖石街道水月亭东路75号。

  病例87:王某,男,25岁,现住地址:海宁市硖石街道芙蓉里7幢。

  病例88:翁某某,女,24岁,现住地址:海宁市袁花镇梨园村梨兴苑66号。

  病例89:潘某某,男,68岁,现住地址:海宁市硖石街道桃园里35幢68号。

  病例90:蔡某某,女,54岁,现住地址:海宁市硖石街道润景嘉园26幢。

  病例91:吴某某,女,88岁,现住地址:海宁市硖石街道沙泗浜社区芙蓉里6幢2单元。

  病例92:姜某某,男,51岁,现住地址:海宁市无固定住址,在芙蓉里一带。

  病例93:夏某某,女,44岁,现住地址:海宁市盐官镇群益村洪家墩30号。工作地址:郭店金茂五金有限公司。

  病例94:褚某某,女,75岁,现住地址:海宁市硖石街道沙泗浜社区芙蓉里6幢2单元。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请广大市民主动加强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集聚,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一旦出现发热、干咳、胸闷等不适症状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瞒报、迟报、谎报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海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6日

 

南湖区在嘉兴市火车站出站卡口检出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

  4月6日晚,在嘉兴市火车站“应检尽检”采样点检出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为通过铁路客运来嘉的外省人员。该感染者在南湖区无其他活动轨迹。

  南湖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该感染者正转运至嘉兴市定点救治医院。目前正在对其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进行紧急排查管控,并开展核酸检测和接触场所消杀工作。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嘉,加强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嘉兴市南湖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6日

 

  温州、绍兴等地发布停课通知

平阳县所有学校暂时停课,各类线下培训一律暂停

  4月6日,平阳县发现一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病例,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紧急通告如下:

  一、全县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开平阳、非必要不出家门;

  二、全县所有学校暂时停课,各类线下培训一律暂停;

  三、全县所有密闭空间的公共场所全部暂时关停,其他公共场所、小区和交通工具严格落实测温、扫“温州防疫码”和“场所码”、戴口罩、消毒等措施并合理控制人员数量;

  四、全县饭店、餐饮取消堂食,鼓励顾客打包带走消费;

  五、全县严格落实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六、全县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除参与城市基本运行人员外,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全力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七、全县范围会议等各类集聚性活动一律取消;

  八、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全县党员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

  九、12345政务热线保持畅通,第一时间处理反馈群众涉疫诉求。

平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6日

 

多所学校停课!绍兴两地发布最新通知

  上虞区

  4月4日,绍兴上虞区发现两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并于4月5日公布了划定的“三区”范围。

  记者从上虞区教体局了解到,划定区域内涉及3所幼儿园、1所小学、1所大学,分别是:曹娥街道银球幼儿园、曹娥街道新建庄幼儿园、崧厦街道新下湖幼儿园;崧厦街道夏丏尊小学;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上虞校区。经研究决定,区域内的学校、幼儿园从4月6日起实行停课处理,待“三区”取消后恢复正常上课。

  同时,根据公布的两例阳性感染者的活动轨迹,结合摸排信息,经综合研判,对上虞区内的53所学校作出相应安排,对28所幼儿园、17所小学、6所初中,作出停课2天的安排;2所职业高中停课至双休日结束。

 

  越城区沥海街道

  4月5日,绍兴越城区发现1例初筛阳性感染者,并划定“三区”范围。

  4月6日,记者从越城区教体局获悉,沥海街道辖区内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即日起停课三天(4月6日~4月8日),师生、家长主动配合属地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具体复课时间另行通知。

 

  4月6日晚23:15,据杭州发布消息,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运输范围在杭州市域内的货车司机,须每24小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运输范围涉及市外的货车司机,须每48小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关于货车司机核酸检测和快速查验工作的通告

  为落实疫情期间货车司机核酸检测防控要求,结合杭州货运导航系统,简化检查流程,方便货车司机快速核酸检测查验,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运输范围在杭州市域内的货车司机,须每24小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运输范围涉及市外的货车司机,须每48小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货车司机按规定时间完成核酸检测后,只要登录杭州市货运导航系统,系统可自动审核比对核酸检测结果,对符合要求的自动生成货车电子通行证。

  三、货车司机应全程使用杭州货运导航系统,在各入杭重点通道接受防疫查控时,只需凭货车电子通行证即可快速便捷通过,不再需要单独查验核酸检测报告。

  特此通告。

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6日

责任编辑:马江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国际爱鸟日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朱鹮多起来了
国际爱鸟日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朱鹮多起来了
之江春景图丨宁波余姚:桃花盛开春意浓
之江春景图丨宁波余姚:桃花盛开春意浓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