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烟草专卖局:“香溢”志愿闻需而行 凝聚力量彰显担当
2022-04-08 17:08:10 来源: 杭州烟草局
图集

  近期,杭州市萧山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组建“香溢”志愿服务队,结合自身工作,积极响应群众需求,开展结对帮扶、直播助农等志愿服务,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

  红色引领 凝聚帮扶力量

  “小姚、小高,你们又来了呀,你们对我是真好,太谢谢了!”还没进店里,萧山区南阳街道的零售客户洪美照远远地就望见了“香溢”志愿者们,她激动地将志愿者们迎进门。年过古稀的洪美照是一位身患残疾的空巢老人,子女不在身边的她唯一的收入来源就是这家小店。而由于腿脚不便,普通人轻松处理的小事对于她来说也格外困难。在一次基层走访中了解到她的困难后,志愿者们主动将她设为了结对帮扶的对象,一有空便会来到店里,帮助盘点库存,整理货柜台,打扫卫生,小小的店因为一抹红色而鲜亮起来。

  志愿者正在帮助老人整理柜台。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萧山区局主动聚焦残疾人、老年人等弱势困难群体零售客户,开展店铺形象整理、上门办证、经营指导、慰问帮助等服务累计18次,解决群众诉求,切实提高困难群体的幸福感。

  平台发力 凝聚助农力量

  “我这几百亩花菜都陆续长好了,工人进不来,就光靠我们基地几个人根本忙不过来,还好有你们来帮我。”日前,在萧山德苗农业花菜基地里,负责人万文琴看着志愿者激动地说。眼下,花菜种植基地迎来采收季,但是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外地的采收工人和运送的大货车因疫情管控无法进入基地,加上连日降水天气干扰,基地花菜亟待抢收,基地面临着采收时间紧、人手不足和外运物流不畅的两大难题。为了帮助菜农纾困解难,萧山区局积极组织“香溢”志愿服务队,一大早便来到田间地头,抢抓农时,帮助采收。

  志愿者们正在帮助采收基地花菜。

  为了解决花菜滞销的困境,志愿者还通过直播的方式,向辖区卷烟零售客户宣传,帮助菜农拓宽销路。志愿者与菜农在直播间现场称重打包,并通过团购统一派送到零售客户手中。花菜的及时上市不仅保证了蔬菜的质量,也稳定了本地花菜的价格,实现了消费者和菜农的双赢。

  志愿者在帮助菜农直播销售花菜。

  结对认领 凝聚互助力量

  距离杭州亚运会还有不到170天,萧山区局与南阳社区党总支、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发起“迎亚运 共创洁美社区”活动,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对社区沿街商铺进行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向商户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垃圾分类理念,为迎亚运洁美社区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发起以来,志愿队主动对接所在辖区街道,通过服务结对和任务认领的形式,切实服务帮助关乎群众的要紧事,进一步推进志愿活动常态化开展,更好发挥志愿者的先锋带头作用。

  志愿者在向商户发放宣传资料。

  下一步,萧山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还将继续深化基层志愿者服务队建设,推进“党业融合+志愿服务”的服务模式,推动“香溢”志愿者服务队专业化、品牌化、长效化。

责任编辑:马江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国际爱鸟日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朱鹮多起来了
国际爱鸟日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朱鹮多起来了
之江春景图丨宁波余姚:桃花盛开春意浓
之江春景图丨宁波余姚:桃花盛开春意浓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