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居家办公一周、酒店饭店暂停堂食 宁波发布疫情防控最新通告
2022-04-10 17:28:14 来源: 宁波发布
图集

  4月10日中午,宁波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了最新通告。

  鉴于当前宁波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就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通告如下:

  一、通过高速、公路、铁路、机场等市外来甬返甬人员,行程码带*的一律实行“落地双检”并赋黄码,对不带*的人员,扫属地码后赋黄码,要求其在6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转绿码。

  二、近一周内与病例有轨迹交集的人员必须主动向村(社区)、用人单位或所住宾馆(酒店)报备,并按要求做好健康管理和核酸检测。

  三、所有公共服务业从业人员三天一个周期,开展1次核酸检测和2次抗原检测。

  四、严格“小门”管理,公共场所严格落实两码联查、测温、戴口罩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外来人员严格落实两码联查、测温、戴口罩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快递只到村(小区)指定场所。

  五、有本地疫情的区(县、市)居民应在48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对未准时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暂赋黄码。

  六、暂停各类酒店、宾馆、饭店的包厢和堂食服务,实行打包即走;暂停室内聚集性活动;关闭所有室内密闭公共场所,对4月3日以来到过密闭空间的人员即日起连续开展三天(每天1次)核酸检测。

  七、建筑工地实行封闭管理,扫场所码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进入工地。

  八、公交、地铁、机场、车站、码头等公共交通严格落实两码联查、测温、戴口罩。

  九、提倡有条件的单位和人员实行线上办公或居家办公一周,减少人员流动,做到非必要不外出。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此外,4月10日中午,宁波市文明委发布《致广大市民的倡议书》,具体如下:

致广大市民的倡议书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平安,我们倡议:

  一、非必要不出门。尽量减少外出,不串门、不聚餐、不集聚,尽量减少进入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如必需进入请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二、提倡居家办公。提倡有条件的单位和人员实行线上办公或居家办公,尽量减少人员流动。

  三、主动核酸检测。响应号召,就近主动参加核酸检测。一周内到过江北来福士、鄞州万象汇等与病例有轨迹交集的人员主动向社区报备,并就近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做核酸检测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排队保持1米以上间距,安全文明有序,防止出现交叉感染。

  四、遵守防疫规定。出入公共场所配合做好验码、测温、登记等防控工作。如实填报个人信息,主动配合防疫人员核对信息、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等相关工作。

  五、暂停大型室内活动。关闭农村老年活动场所等所有室内密闭公共场所;近期到过密闭场所的人员,请按要求连续3天每天1次核酸检测;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六、提高文明素养。请您关注官方疫情发布动态信息,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自觉抵制反驳不科学、不文明、不负责任的言论。

  七、参与志愿服务。在做好相应培训和保护措施前提下,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配合村(社区)及核酸检测点做好秩序维护、扫码测温、人员登记、环境整治、消毒消杀、用品购买等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值此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全社会必需静下来、紧起来、严起来,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全力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我们幸福家园!

责任编辑:马江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国际爱鸟日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朱鹮多起来了
国际爱鸟日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朱鹮多起来了
之江春景图丨宁波余姚:桃花盛开春意浓
之江春景图丨宁波余姚:桃花盛开春意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