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智力项目选拔赛陆续开赛
2022-04-25 07:49:04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原标题:杭州亚运会智力项目选拔赛陆续开赛 “脑力”对决激战正酣

  24日下午,中国国际象棋国家男队亚运会第二阶段选拔赛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结束。最终,丁立人、马群、韦奕、卜祥志和许翔宇将代表中国国际象棋国家男队,参加杭州亚运会国际象棋团体赛。

  此次中国国际象棋国家男队亚运会选拔赛共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选拔赛有6人参赛,积分前3名能和另外3位种子选手共同参加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选拔赛也是6人参赛,由丁立人、韦奕、卜祥志,以及第一阶段出线的章钟、马群和许翔宇进行对弈,通过六人双循环赛的赛制,最终选出积分前5名的棋手代表中国男队,参加杭州亚运会。

  国际象棋国家队男队主教练徐俊告诉记者:“此次是国际象棋时隔12年后再次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我们有信心取得好成绩。”他表示,接下来还将根据选拔赛成绩、世界排名以及积分等,选出2位棋手代表中国队参加个人比赛。

  国际象棋特级大师马群是中国棋院杭州分院的棋手,此次选拔赛和丁立人在积分上并列第一,他说:“我来杭州已经7年了,这次亚运会在杭州举办,赛场还位于杭州棋院(智力大厦)棋类馆,对我而言也是‘家门口的赛事’,希望能取得好成绩。”

  这段时间,杭州亚运会各智力项目选拔赛正陆续开展。记者了解到,4月22日,中国围棋队亚运会选拔赛全部结束,男女队共10人入围。此外,4月20日,杭州亚运会桥牌项目3支国家集训队的选拔也已全部结束。此次亚运会桥牌共设男女团体和混合团体3个项目。值得一提的是,在亚运会国家混合桥牌队选拔赛中,宁波桥协·浙江外代队获得了出战杭州亚运会桥牌混合项目的资格,在宁波体育历史上开创先河。接下来,还将开展中国国际象棋国家女队亚运会选拔赛、中国象棋队亚运会选拔赛等。(记者 沈听雨)

责任编辑:张灵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国际爱鸟日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朱鹮多起来了
国际爱鸟日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朱鹮多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