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浙江四大重点高速建设快马加鞭 上万建设者劳动节坚守一线
2022-05-02 10:13:55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5月1日,在全体参建者的共同努力下,浙江省交通集团景文高速项目景宁高架桥最后一根斜拉索安装完成,标志着景宁高架桥建设取得又一阶段性胜利。为确保最后一根斜拉索顺利安装,当天,该项目“山巅雄鹰”青年突击队的技术员一直坚守岗位,紧盯施工现场,与工人一起奋战。

  为确保今年底建成通车,景文高速全线3000多名建设者“五一”假期不停歇,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除了景文高速,杭金衢改扩建二期、临建高速、义东高速等重点项目的建设者“五一”期间也不停工,四大项目上万名建设者全力以赴确保工程进度。

  5月1日,在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重要节点工程之一的新增衢江互通跨衢江大桥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安全员马牧原在主墩围堰工点巡查,他早上7时便到工地组织班组人员召开班前会,开展安全教育、交底,提醒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和防护举措。

  “五一”期间,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全线有1400余名建设者奋斗在施工一线,为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主线全面建成并通过交工验收投入运营冲刺。

  为确保今年项目主体工程完成,临建高速4000多名建设者同样坚守一线,在浙西群山间挥洒汗水,用实际行动谱写一曲节日里的劳动者之歌。

  在临建高速宝坞口隧道到伍村桥的沥青路面施工现场,操作着双钢轮压路机的陈国仁今年53岁,从事交通建设行业已有34年。为力争在10月底前完成标段的沥青路面铺设工作,陈国仁和工友在“五一”期间继续坚守岗位。操作压路机看似轻松,实则辛苦。每天凌晨5时30分,陈国仁和同事便忙碌起来。保品质、抓进度,“五一”期间,临建高速115个施工点与往常一样,稳步高效地落实各项工作计划。

  5月1日,义东高速湖田枢纽跨甬金高速施工现场,两个中墩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为5月底完成跨甬金高速钢箱梁架设,早日解除占道施工奠定了基础。

  在不远处的东阳高架2号桥上,谢师傅和平时一样,早上不到7时就在工地上忙活开了。他头戴安全帽,手拿铁抹子,在混凝土抹面收面台车上进行桥面铺装的最后抹面收面工作,以确保桥面铺装的平整度。

  谢师傅从事建筑工作已有20多年。“劳动节作为我们劳动者自己的节日,更应该铆足干劲加油干,看着高速公路的施工进度在自己手中一天天推进,我感到由衷的高兴。”他说。

  在义东高速项目建设工地上,机声隆隆,热火朝天,1800多名建设者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争节点、保进度,用劳动者最美的奋斗身影为自己的节日增添色彩。

  2022年,作为省交通集团专业化建设管理公司,浙高建公司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景文高速、临建高速、义东高速等项目投资建设稳步推进,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71亿元,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景文高速两大项目建成通车。(通讯员 黄邱 陈韦 记者 张帆)

责任编辑:宋越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