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高运公司启用新材质护栏
2022-05-11 19:51:0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5月9,在丽(水)龙(泉)高速,养护工人将原有的路侧护栏拆卸后,安装上了全合金钢材质护栏。浙高运公司丽水管理中心高速公路护栏提升改造工程已近尾声,新换上的护栏比原有碳钢材质护栏更便宜、更低碳、更安全。

  据了解,交通运输部颁布的《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设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2018年1月1日起实施,对公路护栏的防护能力制定了新的技术标准,由原来的“防撞等级”调整为“防护等级”。浙江省交通集团浙高运公司根据《规范》要求,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采用国内目前唯一能满足技术要求的合金钢材质护栏,对丽水辖区高速公路原有的碳钢材质护栏进行试点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护栏的防护能力。

  相较于原有的碳钢材质护栏合金钢材质护栏抗冲击强度指标提高了近3倍,发生交通事故撞击护栏时,死亡率可降低30%左右,安全性能大幅提升。同时,合金钢材质护栏的用钢量只有碳钢材质护栏66%左右材料成本和制造成本均降低了近25%,可减少34%的碳排放,而使用年限碳钢材质护栏的2倍。具有安全性能高、成本低廉低碳环保优势,具备非常广泛的推广应用价值。

  据悉,浙高运公司在丽水辖区高速公路更换合金钢材质护栏,在省公路领域尚属首次接下来,浙高运公司将持续关注新型护栏的安全性、防腐性等性能指标,为在省道路工程建设、养护领域推广应用积累经验。(董勇武 吴祖方)

  

责任编辑:韩冰玉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