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展现金融担当 浙银租赁争做抗疫保供急先锋
2022-05-13 15:37:11 来源: 浙银租赁
图集

  今年以来,因疫情影响,物流运输行业的发展遭遇一定程度的停摆,让不少物流企业和货运司机陷入困境。面对企业发展困局,浙银租赁主动出击,出台服务物流运输行业“组合拳”,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助推物流运输畅通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稳产保供:彰显浙银“力度”

  货运物流,一头连着老百姓餐桌,关系民生供应;一头连着企业生产,关系经济发展。面对疫情对货运物流行业的冲击,浙银租赁积极响应中央和地方政府保通保畅政策,全面排摸存量业务,主动为重点受困企业提供调整租金、延长租期、缓付本金等阶段性帮扶支持,全力为稳产保供提供金融支持。

  江苏某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畜禽、饲料等专用车辆运输业务的企业,是畜牧物流行业代表企业之一,在生猪调运等民生工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受本轮疫情冲击,企业经营收入骤降,同时还面临数字化改革升级的资金投入压力,企业运营一度进退两难。浙银租赁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对接联系,开辟绿色通道,在3个工作日内即定制并落地了专项纾困帮扶方案,不仅一解企业的燃眉之急,帮助其共克疫情、共渡难关,也为市民“菜篮子”工程提供了供应链保障。

共克疫情、共渡难关

  纾困解难:发散浙银“温度”

  以服务实体为定位,以保通保畅为导向,浙银租赁持续加大对制造业领域的资金投放,针对性地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在完善差异化金融供给、让利实体经济、保障制造产业供应链安全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特别是对于抗风险能力薄弱的小微企业和个人客户,浙银租赁更是以有温度的服务送贴身的金融支持。

  李师傅是千千万万货运司机大军中的普通一员,通过向浙银租赁租入货车搞长途运输,一家人过着艰辛而又幸福的生活。但在疫情的反复冲击下,大量物流行业个体工商户和货运司机业务量和收入快速下滑,李师傅一家人的生活受到较大影响,租金归还也面临阶段性压力。浙银租赁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与李师傅进行了对接沟通,主动为其调整租金归还计划,帮助其缓解了资金压力。同时,浙银租赁还全面摸排与公司合作的物流业主和货运司机的经营情况,点对点告知最新帮扶政策,目前已经收集到多位客户的租金调整申请并第一时间完成调整。浙银租赁厂商业务部门负责人表示:“货车司机背后不仅仅是一个个小家庭,更是国民经济生命线上不可或缺的环节,在严峻的时刻,我们希望给他们送上温暖的关怀。”

点对点关怀物流业主和货运司机

  提升效率:跑出浙银“速度”

  保障物流畅通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是一场各方齐动员的“战役”。作为一家金融机构,浙银租赁深刻认识到金融在保通保畅方面的重要性,积极发挥租赁机制灵活优势,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效率,成为了这场“战役”中的急先锋。

  助力企业不畏难,高速口签约核保

  在保通保畅政策动员下,一批物流公司出现了采购运输车辆的紧急资金需求。浙银租赁急客户之所急,与徐工汽车、时代天成等核心厂商开展合作,建立“专人专职、即报即审”的绿色审批通道,全面加快项目审批效率。并借助公司“惠租”普惠金融系统打破物理壁垒,让物流业主和货车司机手机一点就能在线申请业务、在线审查审批和在线放款。4月份,在专项工作措施的推进下,浙银租赁在10个左右工作日内帮助数十个客户采购物流运输车辆,不断刷浙银“速度”,为物流运输畅通插上了“金融翅膀”。

责任编辑:刘媛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