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领“半分田”,体验“云种菜”
2022-05-16 16:21:1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为促进城郊型农业发展,丰富城市居民业余生活,近日,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民乐原乡田园综合体“半分田”计划启动。

  本次签约的“半分田”土地由绍兴市岸沚稻汀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提供,土地认领者每人可以拥有33平方米左右的种植土地,约等于半分田,一年内半分田里所有的蔬菜都为认领者所有。民乐原乡将提供北海道水果玉米、黄秋葵、南瓜等各10个品种的春季、冬季蔬菜供认领者选择,认领者可以选择4种进行播种。在协议期间,认领者还可以随时体验种植、采摘。

  据了解,“半分田”认领费用为一年2000元,包括土地租金、种子种苗、技术指导服务费和劳务服务费。

  参与认领的孙圳珍说,女儿很喜欢尝试新鲜事物,希望通过“半分田”活动,帮助她了解自然,并懂得珍惜粮食。

  编辑:马江

  报道员:许烨珂 姜辰汐

  鸣谢:绍兴市越城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灵

古村里的青年创客
古村里的青年创客
浙江嘉兴:打造美丽乡村旅游精品线
浙江嘉兴:打造美丽乡村旅游精品线
杭温铁路建设忙
杭温铁路建设忙
江南水乡举办春季传统蚕花节
江南水乡举办春季传统蚕花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