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上线运行
2022-05-21 17:11:57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算力是数字经济的核心生产力。20日,杭州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正式上线运行。

  据了解,该中心由杭州高新区(滨江)联合华为公司建立,落地杭州海创基地南楼。

  据介绍,杭州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以“1+4+3+N”的模式建设,即依托“一中心四平台”,面向科研、企业、政务3个重点领域,辐射构筑N个产业联盟。目前,华为公司在全国参与建设了13个计算中心,杭州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经过一个月试运行,已经成为科研项目申报、产业化协同销售等服务增加值最高的计算中心。

  “浙江的算力需求旺盛,我们经过调研发现,有大量企业和科研单位迫切需要在算力部署、算法调优等方面得到支撑。”杭州高新区(滨江)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浙江已经形成人工智能完整产业链,应运而生的杭州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将打造成为关键性、综合性公共技术平台。

  杭州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将作为长三角科技创新的平台载体,为区域内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提供人工智能算力,推动数据、算法、算力资源有序开放,共建人工智能产业繁荣生态。目前,杭州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已经汇聚一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孵化落地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当天,杭州品茗安控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一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以及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的科研机构,作为首批代表签约入驻。(记者 张留 共享联盟滨江站 宋桔丽 肖鳕桐)

责任编辑:张灵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