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构建企业家意见诉求直通机制
2022-05-24 10:10:38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原标题:衢州构建企业家意见诉求直通机制 亲清半月谈 政企双向通

  5月23日晚,一场主题为“推动企业上市、定增融资及扩大再投资”的座谈会,在衢州6位民营企业家、2位券商代表和衢州市委主要负责人之间展开。这是“亲清半月谈”的第一场活动。衢州创设这一对话机制,畅通政企双向交流“直通车”,开辟企业问题协调“绿色通道”。

  “我感觉衢州形成了重视工业的良好氛围。”第一个发言的是禾川科技董事长王项彬,该企业于4月28日在科创板挂牌上市,成为我省山区26县第一家在科创板上市的企业。他提出,衢州需要通过发展高竞争力行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议在全市形成产业联动,各县(市、区)的企业都是衢州企业,一盘棋谋划推进特色产业链发展。”

  衢州南高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计划上市企业,总经理程洪波在点赞衢州营商环境的同时也建议:“希望各部门召开定期联席会议,更利于提高办事效率。”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衢州构建企业家意见诉求直通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的“亲清半月谈”对话机制。该机制每半月开展一次,每期邀请企业家代表,围绕国家政策、政府部署、产业发展、市场变化、企业需求等设置主题,让企业家当主角、站“C位”。

  在听了企业家的建议后,衢州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政府要继续做好企业的金牌管家,换位思考,建立常态化的企业问题收集和解决闭环机制,政企同心,一起克服困难。

  接下来,衢州将继续通过“亲清半月谈”探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共谋发展大计,帮助民营企业找准发展路径、发展跑道。“亲清半月谈”还会听取并梳理衢州各行业、各区块共性问题,推动问题有效解决。(记者 于山 钱弘慧 通讯员 朱茜)

责任编辑:宋越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