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国际贸易“绿色通行证” 助力杭州企业拓市场赢订单
2022-05-24 10:10:38 来源: 杭州日报
图集

  日前,杭州华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到杭州海关授予的“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资质证书,成为今年杭州地区首家通过海关高级认证的企业。

  “有了这张绿色通行证,我们出口货物的通关成本有望进一步降低,产品竞争力也会得到提升。”华旺新材料总经理张延成介绍,“华旺”主要生产自主品牌“HUAWON”装饰原纸,近年来积极拓展东南亚、中东、欧美等出口市场。“很多海外客户对公司的供应链安全都有要求,AEO认证就是供应链安全的最佳证明,有助于客户快速建立信任感、提升认可度,对我们开拓市场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AEO制度是世界海关组织倡导的,由海关对守法程度、信用状况和安全水平较高的企业进行认证认可,从而给予其便利和优惠措施的制度。AEO高级认证是海关信用管理的最高等级,通过认证后相当于获得国际贸易的“绿色通行证”,可以享受免除担保、优先通关、更低查验率等贸易便利措施。目前,已有22个经济体、48个国家(地区)与我国实施AEO互认,认证企业在与这些国家(地区)开展贸易往来时,可以享受到当地海关给予的通关便利措施,从而降低贸易成本。

  同样作为高级认证企业的浙江天派针织有限公司,已经充分体会到AEO认证对于拓展海外市场的积极作用。该公司是一家集自主开发设计、生产和外贸服务于一体的无缝内衣专业生产企业,是浙江省“专精特新”企业。天派针织自2020年年底成为高级认证企业以来,出口业务保持快速增长,今年1-4月出口同比增长74%。

  像“华旺”“天派针织”这样的AEO高级认证企业,杭州海关辖区目前共有139家,主要分布在高新技术、生物医药、机电、纺织等行业。杭州海关把推进AEO认证作为稳外贸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对关区进出口企业的信用培育力度。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行业“隐形冠军”企业为重点,引导企业提升自主管理意识和自我规范能力。通过组建信用培育专家团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培育课程、精准安排“一对一”认证辅导等方式,强化企业信用管理,助力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AEO高级认证,为进出口企业拓市场、赢订单持续注入“信用动能”。(记者 金华珊 通讯员 庄朝曦)

责任编辑:宋越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