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今1700多年!浙江云和发现西晋纪年古墓
2022-05-24 16:26:3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近日,浙江省云和县发现一座西晋纪年古墓,距今1700多年。经抢救性发掘,该墓葬共出土5件重要文物。此次发掘,是浙西南地区西晋时期墓葬的一次重要发现,对研究西晋时期浙西南地区的经济、文化、丧葬习俗等都具有重要价值。

  为确保在发掘过程中减少对墓葬损坏,工作人员采用手铲、竹签、刷子、锄头等小型工具进行作业。经过连续多日抢救性发掘,西晋古墓轮廓逐渐清晰,它为券顶式砖室墓,虽在历史进程中遭到不同程度破坏,但墓制较为规整。墓葬内保存了较多完整铭文砖,一些铭文砖上面清晰刻着“建兴二年八月立”等重要文字信息,由此推断为西晋时期古墓,距今1700多年。

  此外,墓葬内还出土了青瓷虎子、金指环、盘口壶、盂、铜钱等5件珍贵文物,近为完整器。

  编辑:张灵

  报道员:雷倩

  视频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灵

古村里的青年创客
古村里的青年创客
浙江嘉兴:打造美丽乡村旅游精品线
浙江嘉兴:打造美丽乡村旅游精品线
杭温铁路建设忙
杭温铁路建设忙
江南水乡举办春季传统蚕花节
江南水乡举办春季传统蚕花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