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银租赁落地货运物流主题金融债券
2022-06-03 15:20:3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6月2日,浙银租赁发行货运物流主题金融债券,发行规模14亿元,期限3年,发行利率2.97%,认购倍数6.06倍,主体和债项评级均为AAA。项目由中信证券担任牵头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浙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兴业银行担任联席主承销商,募集资金将用于向货车车主及相关货运物流企业提供延期还本付息、续做、新增投放等金融支持,帮助货运物流行业渡过难关,助力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和经济稳增长大局。

  落实政策显“速度”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要求,人民银行研究推出货运物流主题金融债券。浙银租赁第一时间响应政策号召,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部门的悉心指导和母行浙商银行的大力支持下,短短一周左右时间内即实现首单货运物流主题金融债券的落地,彰显了专业高效的浙银速度该项目的高效快速面世,体现了市场对浙银租赁支持货运物流等实体产业的高度认可为金融机构在当前形势下支持经济稳增长提供了新的思路。

  专业服务显“深度

  浙银租赁能够成为首单货运物流主题金融债券的发行机构,与公司长期深耕服务货运物流产业息息相关。近年来,浙银租赁在金租行业内率先实施专业化转型,聚焦智能制造、现代农牧、海洋经济、绿色环保、能源产业“五大行业”和厂商供应链、租租合作“两大模式”实施专业化服务,通过深耕细分产业来提升金融服务与客户需求的匹配度,增强与实体客户合作的深度和紧密度目前,浙银租赁已在生猪养殖、船舶、建筑支护、分布式光伏等领域构筑了“产融生态圈”,形成了“你无我有、你有我优”的特色竞争力,打响了专业化金租公司品牌。

  此次金融债券发行涉及的货运物流产业是浙银租赁厂商供应链模式项下的核心子板块,通过三一重工、徐工汽车、中国重汽、东风柳汽等国内知名厂商深度合作,以厂商租赁模式批量化服务下游物流企业和货运司机,先后帮助客户采购物流运输车近8000辆,有力助推物流运输产业发展。

  主动帮扶显“温度”

  浙银租赁坚持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为引领,针对受客观因素影响经营困难的重点产业、重点客户,主动出台金融帮扶“组合拳”。其中,货运物流作为国民经济的动脉和社会发展的纽带,是受冲击最为直接和最为严重的产业之一。针对行业阶段性发展困境,浙银租赁积极行动,针对偿还租金存在暂时困难的货运物流企业和货运司机,主动给予延期还本付息、提前展期、到期续做等针对性帮扶,目前已累计纾困帮扶18家货运物流企业,涉及货运司机近400名。同时围绕货运物流企业采购车辆、扩大运力的资金需求,建立“专人专职、即报即审”绿色审批通道,快速满足客户金融需求,今年已先后帮助92家物流企业和货运司机采购运输车近900辆

责任编辑:张灵

这20张漫画,带你重拾童年时光
这20张漫画,带你重拾童年时光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