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青春潮创 杭向未来”杭州大学生云聘会重磅来袭
2022-06-08 09:54:51 来源: 杭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2022“青春潮创 杭向未来”杭州大学生云聘会重磅来袭 两天后 我们在云上一起杭向未来

  初遇杭州,你会沉醉于“浓妆淡抹总相宜”的自然环境和“江南忆,最忆是杭州”的历史文化;

  选择杭州,你会感受到入职、社保、落户等“最多跑一次”的高效率和人情味;

  来到杭州,你还会收获一个称呼:新杭州人。用这个新身份,你将享受利好的人才政策,拥有更多的职业发展机会。

  为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2022“青春潮创 杭向未来”杭州大学生云聘会将于6月10日正式启幕。今年,不止网易、海康威视、大华、吉利、娃哈哈等耳熟能详的企业集团,西湖大学、国科大杭高院、浙江省电力设计院等众多“宝藏单位”也一齐放出海量岗位。你是他们想要的合作伙伴吗?他们是不是你的“菜”?两天后,云上见。

  国企事业单位推出大量岗位

  线上设展 云端纳才

  本次大学生云聘会由杭州市委人才办、杭州市人力社保局主办,以“杭州人才网”为主平台,在“智联招聘”同步发布,主要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在校大学生和社会人才,涵盖6个招聘专区,推出招聘岗位12万余个、实习岗位2万余个。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云聘会特别开设了国有企业专区——据悉,在杭央企、省部属国有企业以及市和区县(市)属各级国有企业,此次将提供岗位1万余个。

  事业单位也是吸纳大学生的重要用人单位。今年,为提振经济社会信心,营造全社会稳就业氛围,杭州中小学校、医院和众多其他事业单位,积极挖掘岗位,将发布1000多个事业单位岗位及3000多个编外用工岗位。

  针对疫情下的人员流动难题,本次云聘会采用线上设展的形式,突出云端纳才的特色。比如,市卫健委组织的市属医疗卫生单位专场招聘,将下半年拟推出的临床、医技、护理等领域的岗位全部“上架”,并根据上半年实际招聘情况实时滚动招聘,省去了人才线下奔波的麻烦。

  开设专精特新、博士后等专区

  年轻的“后浪”可从实习开始

  今年,高端人才市场依然火爆。云聘会的“行业专区”,集聚了各大领军企业、上市公司、专精特新企业,覆盖了数字经济、“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新能源等重点行业领域,展现出杭州企业求贤若渴的态度。比如,海康威视推出了重点岗位大数据算法、海外营销等需求岗位2500个,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则推出了800个需求岗位。

  “博士后”同样开出了招聘专区——西湖大学、国科大杭高院、吉利集团等130余家设站单位将向全球的博士推出700多个博士后招聘岗位,并许诺将提供高于同业、具有竞争力的优厚待遇。

  对有志投身前沿领域的同学来说,先以实习生的身份加入心仪公司,考察双方是否匹配,增加简历含金量,也是种不错的选择。在本次云聘会的“万朵浪花”全球大学生实习专区,超2万个实习岗位已准备就绪。“实习招聘可以让我们找到具有强执行力,高忠诚度的‘内生型’人才,我们很乐意为志同道合的学子提供机会。”吉利校招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外,西湖大学将有45个实验室开设暑期科研实习计划,共提供81个岗位,将为学生制定个性化的科研计划,帮助他们培养研究兴趣,开阔学术视野,奠定未来发展基础;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拟招收实习生600人,重点岗位是技术研发、供应链采购、智能制造、质量管理等。

  建立业务精专的人才队伍

  社工专区等待心系基层的你

  杭州是全国最早建立社区工作者队伍的城市之一。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社会治理重心下移、疫情防控等新形势新变化,社区在服务民生、社会维稳等方面愈发重要。

  本次云聘会特设了“社工专区”,提供全市3000余名专职社区工作者岗位,为杭州建立业务精专的社工人才队伍储存后备力量,也为广大居民享受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打好基础。

  如果你想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展现自我价值,这里的社工待遇和成长体系也值得一观。在薪酬上,杭州已建立健全有“三岗十八级”职业薪酬体系和动态调整机制等制度,在职业发展上,杭州也有高含金量的政策和充足的晋升空间,等你靠脚踏实地收获精彩未来。(记者 马梦妍 通讯员 杭组文)

责任编辑:张灵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