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滴”闪亮登场 台州沿海高速发布首个IP形象
2022-06-13 16:36:5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我觉得小水滴IP形象非常可爱,能在上面看到很多沿海高速元素。”近日,在台州沿海高速首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暨企业文化IP形象发布会上,不少员工对新成员“小水滴”赞不绝口。

  “小水滴”是汲取了台州沿海高速优良作风和铁军之魂的吉祥物,为了描绘出具象的“小水滴”形象,台州沿海高速企业文化创作团队聚在一起,凝结集体智慧。2019年,三门收费管理处的收费员李佳雪和郑景宇手绘画稿,小水滴初具雏形,但并不成熟。直到2021年,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的陈佳颖加入团队,他们在一起寻找更贴切的表达元素的路上,碰撞出了新火花——“小水滴”IP形象正式敲定。

  据介绍,“小水滴”为拟人化设计,主色调蓝色是大海的颜色,寓意沿海高速是一条依海而建,因海而生的高速公路。头顶的绿色和蓝色是沿海高速LOGO的主色调,代表了绿水青山,与山海台州遥相呼应。头顶的金色丝带象征着沿海高速是一条“经济活力带”,也是台州市现代化湾区建设的大通道,浙江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建设的重要一环,更是沿线群众通往共同富裕的黄金大道。三块绿色围绕着这条经济活力带,代表了一路三方同心聚力、共谋发展的战略布局,同时也蕴含着沿海高速绿色环保、环境创优的理念。

  “小水滴”张开的双手呈现出拥抱的姿态,象征着沿海高速是一条温暖的大路,作为台州会客厅,正张开双臂笑迎八方来客。蓝色的小脚象征沿海高速正以稳健有力的步伐,在追求更高水平、更高品质的窗口服务征途中永不停歇。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台州沿海高速以“一路红心”党建品牌为引领,打造“一路同心”的企业文化理念,围绕运营基本工作,以宣传推介优质服务、优秀文化作品、树立良好社会公众形象为抓手,积极开展企业文化活动,不断推动品牌形象建设。特别是确定“文化强企”的战略目标后,沿海高速开设了漫画、手工、摄影等多个兴趣小组,邀请专业老师讲课的方式提高技能,引导大批爱好写作、摄影、绘画、手工的基层员工参与到企业文化建设中来。

  与此同时,台州沿海高速还积极探索“高速+文旅”融合模式,开展节假日特色文旅活动,推出一批以员工手绘漫画为基础的原创帆布袋、冰箱贴、非遗明信片、书签等文创周边产品,收获了过往司乘的一致好评。

  “未来,台州沿海高速将继续坚持打造‘一路同心’企业文化,用文化育人、用文化励人,‘小水滴’IP卡通形象也将作为台州沿海高速的一位重要成员,走进沿海高速人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担任沿海高速岗位代言人,让它成为沿海高速独一无二的文化印记,讲述更多沿海高速好故事。”台州沿海高速相关负责人表示。(王薇 陈俏超)

责任编辑:宋越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浙江探寻共富之路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新华全媒+丨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节气丨芒种 麦浪翻滚收割忙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丨三垟湿地版“生物图鉴”,请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