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滨海新区“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强链补链不断提升能级 建好发展舞台 推动“强强”联手
2022-07-24 16:54:05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眼下,位于绍兴滨海新区的绍兴“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发展势头迅猛。2021年,平台产值达400亿元,今年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近12亿元、产值突破150亿元。

  就在不久前,全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2021年度考评结果出炉,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平台跃升榜首。面对成绩,绍兴“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没有放慢脚步,而是更加积极推动项目落地,聚力平台建设,提升平台能级。

  在产业园施工现场,中芯绍兴项目二期工程建设如火如荼,预计年底投入试生产。不远处的长电绍兴项目已进入试生产阶段,计划9月正式量产,建成后将形成12英寸晶圆级先进封装每年48万片产能,为绍兴“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再添新动能。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要高水平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我们通过主导产业建链强链、集群发展,坚持招大引强,吸引链主型企业落户,让产业更有韧劲。”滨海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严钢告诉记者,当地先后引进培育中芯绍兴、长电绍兴、豪威科技等链主型企业,集聚规上企业98家,“强强”联手,基本形成集设计、制造、封测、材料、装备及应用于一体的全产业生态链,今年还积极招引车用功率器件、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园等百亿级重大产业项目。

  “做好全产业链建设,需引进更多的‘强者’‘强链’,针对薄弱环节进行‘补链’。”在绍兴滨海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陈贤看来,政府要助力搭建更优的创新协作平台,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助力集成电路产业加速发展。

  6月底,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平台再次扩容。绍芯实验室、浙江省宽禁带半导体特色工艺产业创新中心、宽禁带半导体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绍兴分中心在滨海新区正式揭牌授牌。三大创新平台均由国内顶尖院士团队、科研院所、行业龙头企业牵头领衔,为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人才、智力支撑。(记者 王佳 共享联盟越城站 严立明)

责任编辑:骆思宇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